秦汽车过户需要多少钱(秦皇岛汽车过户需要多少钱)

我的驾车技能并不娴熟,但又爱玩,所以想买个喜欢的二手车来练练手。不过,我因为还在上学,真的对汽车了解有限,只是平时在网上有关注各种汽车知识,也就都是皮毛。况且平时在网上看到很多有关二手车的负面新闻,所以不太敢尝试二手车。

而让我真的对二手车下手的导火线是,我一哥们从人人车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老马六,他开得那个爽啊,成功地勾起了我内心买车的小火苗,于是我下载人人车的软件,每天都会看两眼是否有自己心仪的车型,还嘱咐这位罪魁祸首帮忙盯着车况不错的车型。

选车真是没那么简单,对车的了解太肤浅,就只能在百度上查下车的资料,把自己喜欢车的牌子记下来,之后就去手机里找,不得不说车这个东西真的慢慢看,不像其他的衣服什么的看样式,车的款式大同小异,就是看性能等等的,最后就选上了一辆比亚迪-秦 2015款 1.5T 双冠旗舰Plus版,2年车龄,里程13.41万公里,售价7.2万。

当时就预约了去看车,请假去的哦,而且非常兴奋。早上接到了销售的电话,他问我是不是10点看车,告知是,约好!一会儿之后回电,告知我准确地点。我提前一个小时出发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吧,时间错后了!此时,想提醒各位看车的小伙伴,可以预约看车之后与带看销售反复确认下时间地点,以免走冤枉路以及浪费等待的时间!

迟到了近半个小时后,我看到了那辆我中意的比亚迪。销售和卖家体谅我是学生,对我迟到的事情也没有计较。之后销售就车给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卖家也跟我说车子的情况,车都是他自己开的,卖车是因为准备换新车。我看了看车身,瑕疵不多,不过喷漆是有的,边上的门缝可以看出喷车痕迹。试驾了一下吧,我技术不太好,让销售大哥试的,小细节看出卖车大哥很爱车啊,销售踩油门有点急了,大哥有点心疼了,顿时就说了慢点,买不买都没事,慢点试。听到这,我感觉挺好的,卖家很爱车。不过最主要是查保险记录,此时我就给小伙伴打电话了,让他查下出险记录,一会他回电说就是2-3次喷漆都是4-5百的,没有大事!

接下来我们就商量一下车价钱方面的事啦,车主也表明了自己价格的实惠,我也希望多少还是应该少一点表示一下,最后七嘴八舌的,车主少了2000元,这个价格很实惠了。

价格也谈好了,车也看好了,销售就跟我们商量合同的事情。合同我看了下,也看不出什么问题,就签了。销售还是负责的,为了不找麻烦,让我们确认好再签。签完合同,交了定金,就等着复检了。

复检似乎有200多项检测,我也不太懂,只知道评估师升起车子仔细检查一遍。我没有当场拿到检测报告,是之后发的电子档的。过户的时候我去的有点晚,一问,说今天办不了过户了,好多人都还在排队,人家马上要下班了。我一听,只好回去,这也没办法,是我自己去的太晚了。第二天早一点去了过户大厅,这次跟顺利,资料都交给工作人员,我在一边坐着等着,没等多长时间就办好了手续。

有车的生活确实不错,每次从寝室到教学楼走路要花20分钟,开车几分钟就到了,而且之后的班级旅行,我的车更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章出处:来自人人车社区,专业二手车论坛,文章内容非实时提车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