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喝水前刨水盆是为什么(为什么猫喝水前会刨水)

猫咪刨水碗是嫌弃水不干净的意思,是想要把上面不干净的水给晃出来。猫咪是比较挑剔的,最好是每天给猫咪更换新鲜的水源。平时还要让猫咪多喝水,不然可能会危害猫咪的健康。


猫咪为什么刨水碗

猫咪是一种“古板”的动物,规律的生活对它极其重要,这种特性也延伸到了它对于水的偏好,如果水碗中的水位与平时不一致时,它可能会拒绝饮水。

猫咪如果用肉眼无法确定水碗中是否有水时,它就会把爪子伸进去测试,随后它可能就不再想去喝这碗水了,因为水已经被自己的爪子“污染”了。

有些猫咪会拍打它的水碗,并将其推到墙角或者猫爬架下,这是源于猫科动物隐藏食物的本能,这种行为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它能够意识到“我不在也没人会来偷”时才会停止。

怎样防止猫咪刨水

发现猫咪把水刨了一地,可以采取转移猫的注意力、直接给它洗个澡或是用气味刺激等方法防止猫刨水。

猫是十分好奇的,主人在发现猫咪刨水的时候,可以拿食物或是玩具来把猫咪吸引开,猫就会忘记继续刨水了。

猫是比较怕水的,更害怕洗澡。在猫刨水的时候,主人可以直接给它洗个澡,它会马上跑开,可能下次都不敢再刨水玩了。还可以往水中放入一些大蒜、橘子皮等一些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猫很不喜欢这些刺激气味,产生条件反射就不会再刨水了。

猫咪需要多喝水,水如果不干净,猫咪就会不喜欢喝水。这就需要将猫咪的食盆和水碗每天进行清洁,清洗过程一定要使用热水。消毒每周一次,在水中滴入几滴醋,将水碗在其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后,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如果猫还是不喜欢喝,可以购买饮水机给猫咪使用,因为大部分猫咪喜欢流动的水。

多猫家庭要为每一只猫都准备至少一个水碗,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在房间合适的位置多摆几个。


猫咪是一种好奇心很重的动物,它对身边所有的事物都感到非常好奇,平时要将可能会伤害到猫的物品放在它接触不到的地方,防止它因好奇而去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