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模式HDR是什么意思(摄像机中hdr是什么意思)

平常大家喜欢拍照,基本上都是用手机里面的专业模式,很少有很注意到,手机相机里面有一个设置叫HDR模式,开启之后可以让你的照片清晰唯美,喜欢拍照的朋友今天就带你们了解一下!。

HDR模式释义

高动态范围,一般数码相机和手机都有该功能,可以拍摄不同角度的光,然后合成在一张照片里面。

照片分别为欠曝光、正常曝光、过度曝光三种,三种照片合成在一张照片以内,这样在高光的地方不会显得过度曝光,黑暗的地方也可以进行补光,这张照片不仅清晰还很有层次感。

HDR优势清晰画面:逆光顺光的拍照,都会让照片太暗或者太亮,人脸都拍不清楚,HDR可以均衡照片过亮过暗场景,让画面更清晰。风景照:可以让照片变得均衡,整张照片有细节感。光线昏暗的场景:HDR拍摄昏暗场景,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照片亮感,提升层次性。

HDR劣势

HDR虽然很好用,但是也是有劣势的,很多场景拍摄出来也不尽人意,比方说下面这三种场景。

运动物体:拍摄运动物体时,可能会造成照片模糊,合成效果差。高度比对场景:很多高度对比场景讲究明暗对比,色彩对比,HDR模式拍摄后,会削弱对比度。

开启方式

HDR模式开启方式很简单,直接打开手机相机,苹果手机在顶端点击HDR标识就能打开,安卓手机点击相机更多,页面显示HDR打开即可。

电子相册制作

学会怎样用HDR之后,相信大家手机里面就会有很多照片,那么可以尝试将这些照片用清爽视频编辑工具,一键制作电子相册。

该功能页面第一栏就能找到,点击照片和视频等素材进行上传,之后点击下一步,就能加入一些声音、文字、封面等,最后导出就能使用。

以上就是手机HDR有哪些意思和HDR模式的一些使用方法,喜欢拍照的记得收藏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