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书房导出书目什么(晒书房 导出)

本报讯(记者 鲁威 通讯员 凌青 张旺) 金秋丹桂飘香,甬城书香致远。昨天,2021“书香宁波日”首届晒书会活动在奉化溪口三味书局举行。本届晒书会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指导,奉化区委宣传部、宁波书刊发行业协会、宁波市朗读联合会共同主办。

活动以“书”为纽带,以“晒”为主题,邀请市民不仅晒自己喜欢的书、晒有格调的书房,同时晒有意思的读书生活、晒精彩的读书故事……以雅致而自由的姿态,展示一名普通读者的阅读印记、体验和感悟,形成一个年度性的读书社区,以此不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激发市民的阅读热情,推进宁波“书香之城”建设。

活动现场,溪口三味书局为书友们开辟出一方蓝色的阅读空间,空中悬挂飘浮着的白色书页纷飞飘逸,极具美感和意境。墙上张贴了50名资深读者研读推荐的50本书籍的阅读感想,通过这种图文互动,引导市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书友们徜徉书海之中,以书为媒,品书会友,共享读书乐趣。

不曾远游,可窥世界,这是爱书人对书房最执着的情怀。活动现场陈列展示了承办方精心收集的50个各具特色的最美书房小视频。这些独具匠心的书房或古朴雅致、或现代前卫、或温馨治愈、或惬意舒适,带给书友们阅读的乐趣和美的享受。

当天下午,在溪口四季青藤酒店还举办了一场阅读与音乐交融的书友沙龙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优雅的大提琴独奏、悠扬婉转的箫合奏、韵味十足的唐诗联诵,以及展现奉化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的诗歌朗诵等节目,通过表演嘉宾的精心演绎,带给观众沉浸式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