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负盈亏的字义是什么(自负盈亏的含义)

事业单位招聘中,在选报职位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岗位后面写着这三种字样: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很多考生就比较好奇和迷茫了,都是事业单位,这三类有啥区别,要怎么去选择呢?下面陕西中公教育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下。

事业单位全额拨款类

全额拨款类事业单位,所需的事业经费全部由国家预算拨款,也就是说此类事业单位人员薪资由国家财政全额支付。

此类事业单位一般如公办学校、图书馆、文化馆、环保系统等公益性事业单位,人员费用、公用费用等全部由国家财政拨款。

事业单位差额拨款类

差额拨款类事业单位,也就是说单位所有费用部分由单位自己承担,部分由国家财政拨款承担。

此类事业单位一般如医院、医疗卫生机构、科研单位、卫生防疫、工商管理等收入不稳定事业单位。差额拨款单位人员费用由国家财政拨款,其他费用自筹。

事业单位自收自支类

自收自支类事业单位也就是单位有收益,可以自负盈亏,国家财政不进行任何拨款。

此类单位如测绘所、规划院、设计院等。

以上三类事业单位对于应届生来说,选择时可能觉得说全额拨款类型的比较有保障,而也不是说自收自支、差额拨款的不好,也是要看单位发展,比如说医院类单位福利待遇也是很不错的,学校教师稳定,设计院这类薪资相当不错。其实如何选择,也是要结合自己以后的发展,以及专业可选择的方向。

最后想要说的是,这三类事业单位都是有编制的,只不过要看薪资是有谁来支付而已。更多公考信息及咨询小编将持续分享,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