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起亚k5续保押金多少(起亚k5一年保险多少钱)

(提示:文中涉及金额计算繁复,如有细微差距,请自动跳过)

一辆十万余元的车,在支付五万余元首付和手续费后,剩余作了分期付款,可等到银行合同下来发现,却发现贷款金额竟然高达九万五千余元。5月24日,南阳市社旗县的杨女士向记者讲述自己遭遇的套路贷时,她已通过12315和110进行了多次反映和报警,但遭到包括销售方、车贷办理方、担保方和贷款银行等部门相互推诿扯皮。

(5月24日上午11时 大微公司大门紧锁 秦东升电话称人在外地)

贷款购车签下空白合同埋隐患

2019年4月16号,杨女士通过朋友介绍,在南阳市区北京大道居安小区楼下的郑州大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微公司)购买了一辆东风起亚K5轿车,销售价105800元。杨女士向秦东升转账了51000元,这其中除了超过40%的首付款外,还有2500元金融服务费、3000元续保押金和500元车牌办理费。

杨女士签订的两份合同

当天,大微公司工作人员秦东升带着南阳豫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商公司)工作人员焦某和同事赶到社旗杨女士店里,拿出一份空白的分期付款汽车买卖和服务合同,以及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透支分期付款/抵押合同让杨女士签字,并承诺首付40%,三年免息,杨女士只要贷63000元的就可以了。

车主首付40% 剩余贷款与全款只差千余元

4月21日,杨女士在大微公司将轿车提走。

随后,杨女士收到快递寄来的合同,等她打开一看就傻了眼。在与豫商公司签订的分期合同中注明,杨女士只支付了首付20%购车款,计21800元,剩余84000元由杨女士贷款。而在那份贷款合同中,债权人为中国工商银行杭州江南支行,担保方为浙江盛运融资担保服务有限公司,除了需要向江南支行分期还款84000元外,同时支付11922元担保服务费,合同显示杨女士信用卡已透支金额为95922元,三年内每月需还款2664元本金和240元利息,合计104500,这个数字和杨女士的购车款仅仅相差1300元。

可在此之前,杨女士已经实际支付购车款51000元,这些钱都去了哪里?

(杨女士与秦东升的聊天记录和部分转账信息)

拒还款将遭财车双重损失

带着疑问,杨女士找到了收他51000元的大微公司员工秦东升。秦东升告诉她,贷款的事情是豫商公司办的,让杨女士只还63000元的贷款即可,既每月还款1750元,剩余款项他负责与豫商公司沟通。可等到首月还款的最后期限,剩余的1152元始终没有到账,为了不造成违约导致人财两失,杨女士又赶紧在5月24日支付了当月剩余应还本息。

直到最后一刻,秦东升还安慰杨女士保持现状,不要闹,不要提前终止合约,否则会酿成更大的损失。

这些钱和损失究竟去向哪里呢?首先,杨女士支付超40%首付款,而合同显示仅20%,剩余的21800元在豫商公司那里,杨女士向豫商公司反映后,去杨女士店里办理业务的该公司焦女士称可以退款,但需要将银行95922欠款全部还完才能支付,另外包含8657元手续费和数千元违约金均需要杨女士个人承担。其次,杨女士咨询律师后得知,豫商公司一旦出现资金链问题,不支付承诺的每月1152元还款,杨女士将出现重大违约,担保公司如执意收车,既造成钱车两失局面。

(杨女士携带爱车在大微公司门口 却始终未见有人出现)

举报涉事公司发现投诉无门

杨女士在律师建议下,带着所有手续和转账记录向大微公司辖区的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并拨打110报警,警方接警赶到了解情后,认为达不到立案条件无法处理。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表示,辖区的大微公司并未与杨女士签订任何合同,因此无法接受受理。

直到这时候杨女士才发现,自己是掉进了套路贷陷阱,通过大微公司购买车辆,分期业务却交给了豫商公司,贷款是从杭州一家银行借的,担保也是浙江的公司,那两份空白的合同,从一开始就已设下了伏笔。

南阳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这是一种车辆贷款中典型的套路贷,游走于法律的灰色地带,风险较大,最坏的结果可能是血本无归。

杨女士表示,她将不惜一切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4S店购车,切勿像自己一样上当受骗。

本文系作者原创,禁止转载否则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