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先(old先是男的还是女的)

以《19天》出名的漫画作者old先不仅在微博上有很多粉丝,在推特上受到的关注也不少。

不久前old先为自己笔下的四位主角“展正希、见一、贺天、莫关山”画了一组“古风混搭”图发布在社交平台上,以连载漫画为主的他偶然发几张插画,这对粉丝而言无疑是福利,微博评论如大家所能预料的一样:满是兴奋和尖叫。

本以为外网的画风也是一样的,然而没想到实际上是这样的。

“古风”要素触及到了韩国网友的敏感点,一组本意为让大家开心而画的图瞬间成为某种“恶行”的“证据”,评论走向彻底歪曲,不断上升,最后没人能专注于old先画了这四个人这件事本身,大家就图中的古风要素属于中国还是韩国吵了起来。

很快,old先发文对这件事给予回应,简单明了地出示自己参考的资料,并表达了“画画是为了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创作初衷。

文案态度非常干脆——我的态度已表达,其他的就是自然而不可控的事了。

对于争议声最大的帽子,old先表示,莫关山的类似“无角幞帽”的帽子设计参考了电影《绣花刀》和《龙门飞甲》的服饰。


展正希的类似“大帽”的帽子设计参考了今年“华裳九州”中国华服文化活动和明代画像的服饰。


声明是声明了,但网络上的争论不是因为一方声明就能解决的。有韩国网友甚至对old先发的参考图片说:这些电影和活动都是抄袭韩国文化的证据。

如今事情也发酵了几天,评论区虽然仍有斥责old先的人在,但相比刚开始的压倒性指责而言,现在的评论基本被维护我方立场的网友控了回来。

谁能想到最初不抱有任何恶意画的一组古风图会引发这么大的争议呢?只能说在网络这个大环境,尤其是国际网络大环境,你永远不知道一个无心的石子会打起怎样的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