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车多少钱(厂车多少钱一辆)

7月8日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表示,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选装价格动不动几万元,而这些高端汽车音响品牌不生产喇叭、功效,不研发音响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负责调音,甚至连调音都不做,只负责授权贴牌。


李想称,“我们(理想汽车)这种抠厂的选择是:1、不花钱贴牌,用最好的喇叭和功放;2、自己做软件,并让顶尖的调音师变成同事;3、变成每辆车的标配”。

有网友在评论区提到,“车最核心的应该是操控和安全性,此外智能车最重要的是OS和辅助驾驶”,仅过了一分钟,李想就作出了回复,“人最重要的是每天必须吃饭,不然就会死”,疑似隐晦地表示这位网友说的是无用的话。

李想口中的“抠厂”似乎延续了他明贬低实褒的一贯风格,7月7日,李想也曾发文称,“多么难的事情其实研发团队都能做到,而且效率极高,只是他们缺少一个臭不要脸的产品经理”。


李想彼时提到,在研发团队表示实现不了某个他认为必须要实现的功能时,他会说,“如果这个功能实现不了,我决定这个产品就先不交付了,我会说服供应链、制造、销售等在内的团队都会耐心等着,直到你们能做出来我才会把产品推向市场”。他还补充称,“我是一定会先做用户需求和实现逻辑的详细验证的,这方面我们是非常专业的”。(文|《财经天下》周刊 刘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