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买电视机要注意什么(买电视机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1.同等预算内,尺寸“买大不买小”

现在买电视,尺寸不能跟以前的旧电视去比较。75寸已经是目前最主流的电视尺寸,真不知道买多大,直接买75寸就对了。

75寸:约1.7米*1.1米;(开间3米最优选)

85寸:约1.9米*1.2米(开间3.5米最优选)

98寸:约2.2米*1.4米(开间4米+最优选)

2.不追新,不买久,技术方案“买主流”

目前市面上电视有三种技术方案“液晶电视”“OLED电视”“激光电视”。

液晶电视是目前最主流也是最稳妥的电视方案。激光电视就投影仪,属于落后的显示技术,价格昂贵画质差。OLED电视不成熟,良率低、成本高、易烧屏。

某品牌激光电视实际显示效果

3.清晰度买4K就够了,8K就是智商税

目前市面上4K电视是主流,2K电视不要买,马上被淘汰。8K电视也不要买,5年之内用不着。为什么8K电视不值得买,点这里

4.同一标准下,色域范围越大越好

色域指的是电视显示色彩的能力,色域值越大电视显示色彩的种类越多。目前市面上各大厂家宣传的色域值标准有好几种,NTSC/BT709/BT2020/DCI-P3。标准不同,计算出来的色域值数字不同,所以不同标准不要比较数值,没有意义。直接问色域技术方案即可,量子点是最好的、新红粉高色域是中等,普通色域最普通。

5.峰值亮度越大越好

峰值亮度代表背光显示HDR亮暗动态范围的能力,此数值越大越好。

普通电视峰值亮度300-500nit左右

中高端电视峰值亮度800-1000nit左右

旗舰电视峰值亮度2000nit左右

6.背光类型很重要,多分区MiniLED是最好

液晶电视本身不发光,依靠背光模组发光。背光模组分为侧入式、直下式、分区式。

分区式是最好的背光解决方案,其中MiniLED分区背光是分区式背光中的最强王者。

7.分区数量水分高,硬件分区最重要

目前市面上宣传的分区数量有两种,一种是硬件分区数量,一种是软件图像分区数量。大家一定要关注硬件分区的数量,软件分区的数量不重要。

硬件分区的数量很讲究,几十分区不考虑,百级分区是入门,300分区画质强,2000分区极致对比度!而且目前的商家都很鸡贼,但凡超过100分区的都会标注百级分区,几百分区级别的都会直接标注数字。低于一百分区的都会写多分区。所以不标注具体分区数量的多分区电视都是耍流氓,直接pass即可。

8.闪存小点无所谓,运存大点才最好

下图中4GB指的是运存,64GB指的是闪存。运存越大越好,电视运行速度越快,目前较大的就是4GB。电视不像手机需要存储大量的软件、照片及视频,所以闪存32GB足够了,超过32GB都是内卷。

今天先分享以上八条,欢迎大家点赞关注和收藏,后续会持续更新电视选购相关的内容。也欢迎评论区或者私信交流。

往期好文推荐:

1.买75寸电视,点这里

2.买85寸电视,点这里

3.买98寸电视,点这里

#2022年最值得购买的电视##不说分区数量的“分区背光”都是耍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