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07是什么(150107是什么意思)

本报讯(通讯员 唐瑭 融媒体记者 谈洁) 昨天,东南大学迎来4021名新生,其中7位少年生,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报到现场,这群“小不点”临时组成“少年天团”透露了成为小“学霸”的秘诀。

13岁的赵晨焱是四川成都人,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10分的好成绩,其中,数学130分(满分150),物理107分(满分110),被录取进工科试验班(吴健雄班)。

“我3岁半就上了小学二年级。”赵晨焱说,小时候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在乡村学校任教的外婆就带着他上课,他跟着旁听反而都学了进去。而且他很早就表现出过人的数学和物理天赋,小学阶段以满分的成绩获得过数学国家奥赛一等奖,高中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三等奖。

年龄这么小,在大学里独立学习生活有困难吗?“我初中、高中都住校的,自理能力没问题。” 赵晨焱说,现在虽然没有了升学的压力,但是也要努力好好学习专业,在大一打好基础,大二好好选专业。

少年生中,还有一名14岁的牛永恩,被录取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他来自河南周口,3岁时因为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在家务农,没时间带他,苦于家门口没有幼儿园,就把他放进了小学,虽然哭闹了半年,但是没想到,最后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小牛从9岁上初中开始就住校,自己洗衣服、洗碗,自理能力特别强。2018年,不满12岁的他以班级第三的成绩考入河南省淮阳第一高中。今年,在老师的鼓励下,小牛报考东南大学少年班并一举成功。谈到为什么这么刻苦和努力,14岁的小牛说:“爸爸妈妈很辛苦,我必须要好好学习。”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小学霸有个共同的特点——“专注”。13岁的赵晨焱说,他学习时非常专注,不会想其他的,而且学习时一定会将手机关机,学完了再开机。14岁的牛永恩也说,“学习习惯很重要,一定要专注。我做题时非常投入,如果遇到很难解的题目,我可能3节晚自习都在研究,感觉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