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顶配多少钱(gl8最顶配多少钱)

MPV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刚需车型之一,不过最近几年的销量并不太好,总销量一直是萎缩的。不过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MPV车型又重新得到了各大厂商的重视,丰田、现代、起亚、比亚迪、岚图等厂商纷纷加码,这个市场瞬间变得热闹起来。而像大众威然这样的老将,也加快了更新换代的速度。近日,2022款大众威然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28.68-39.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威然的销量相当一般,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只有10945辆,而它上市时预设的竞争对手别克GL8,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7万辆。大众威然2022款380TSI旗舰版售价为39.98万元,主要是对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别克GL8 2022款ES陆尊653T智慧豪华型售价为39.79万元,两款车的售价比较接近,市场定位也差别不大,那么改进之后的大众威然,有一战之力吗?

外观

新款大众威然主要是对内饰进行了更新换代,外观上基本维持原状。它采用了大尺寸中网和密集的横向镀铬装饰条,看上去有比较强的档次感。这样的设计,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比较合适。

别克GL8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手法,它在档次感方面有所不足,但由于超高的销量,让它获得了很高的辨识度。别克GL8针对的主要是商务接待等市场,作为家用MPV则没有什么竞争力。

大众威然的车身长度为5346mm,轴距则达到了3180mm,看上去还不错,不过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却并不能令人满意。根本原因在于,这款车与大众途昂诞生于同一平台,前后悬都比较长,因此内部空间大打折扣。作为一款7座车型,它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都比较拥挤,并不能满足MPV用户的实际需求。

别克GL8的车身长度为5219mm,轴距则为3088mm,看上去似乎比大众威然小了一圈,但实际上它的内部空间却更有优势,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更适合MPV,悬浮式的车顶也提升了头部空间。这是一款为MPV用户量身打造的产品,比在SUV平台上改造而来的大众威然更有优势。

大众威然的尾部同样采用了大量的横向设计线条,尾灯造型比较别致,同时还通过一道横向镀铬装饰条进行填充,与后包围上的装饰条形成呼应,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在设计感方面,大众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别克GL8的尾部相对来说更加简单,它没有采用什么复杂的线条,尾窗和尾门的尺寸都比较大,而且几乎与地面垂直。这样设计的目的同样是为了尽可能地增大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实用性更强,也更加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

内饰

大众威然搭载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卫星导航、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各种常用功能,日常用车还是比较方便的。但作为一款40万元级别的高端MPV,这样的配置水平并没有什么竞争力。

别克GL8则搭载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在各项功能与配置方面与大众威然比较接近,它的语音控制功能更加丰富,但在娱乐功能方面有所欠缺,缺少了大众威然上搭载的哈曼卡顿品牌音响等高端配置。原因很简单,这款车大多数情况下都被用于商务接待场合,驾驶者多数情况下都是专职司机,因此它并不怎么在乎前排的娱乐性和舒适度。

大众威然车身很大,第二排座椅还带有腿托调节功能,第三排座椅则带有加热、通风功能,硬件配置还算不错,不过它的空间是一大缺陷,第二排座椅的腿托升起后,与前排座椅之间几乎没有留下多余空间,这会大大影响用户的用车体验。

别克GL8虽然车身较小,但在内部空间方面的表现却更加优秀,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带给用户不亚于航空座椅的舒适体验。这是一款专业级的中大型MPV,它非常了解高端MPV用户的实际需求。

动力

大众威然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这样的动力性能并不算差,但也没有什么优势。这款车的重量超过了2.1吨,考虑到MPV车型经常满员的用车情况,这样的动力性能并不能令消费者满意。

别克GL8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它匹配9AT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驾驶体验更为平顺,油耗更低,动力响应速度也更快,更加适合MPV的用车场景。在动力方面,别克GL8是得到了用户广泛认可的。

大众威然还需要继续改进

大众威然上市之后,销量一直没有达到大众官方的预期,这次新车上市,竞争力有小幅提升,不过仍然没有解决空间不足、动力较弱等问题,与别克GL8相比有较大差距。MPV市场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竞争也更加激烈。大众如果想继续开拓MPV市场,那么需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这样才能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

小结:大众威然虽然关注度比较高,但销量却只有别克GL8的零头,这说明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并不能掩盖它的问题。在解决掉自己的短板之前,大众威然并不能够给别克GL8等竞争对手带来实质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