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小车年检多少钱(乳山机动车年检费用)

齐鲁网威海8月22日讯记者从中国共产党乳山市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乳山发布获悉,日前,公安部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并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落实公安部20项提升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实施工作,不断创新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乳山市民办理新车入户、过户、转户,车辆年审及驾驶证办理、年审等“车驾管”业务提供方便。

免(费)复印

目前,办理业务申请所需资料由车管所免费复印,现正在配备相关设备,将实现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

免填表

原需要申请人填写的纸质申请表格,转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

免拓印

办理机动车登记需要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以确认车辆的合法性、唯一性。原来需要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下一步将实现转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减轻群众负担。

免提交

原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现在正在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

在办理驾驶证业务方面,外省、市驾驶证的期满换证、补领驾驶证等业务,已从威海下放到乳山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变群众跑腿为数据传输。

在办理机动车业务方面,使用性质为小型非营运的非平行进口汽车、摩托车(包括进口地盘改装的国产机动车,但海关监管及其他罚没进口机动车除外)的机动车登记业务,以及在此前已上牌进口机动车的不换牌证等业务,已从威海下放到乳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市民可就近办理业务。

下一步,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逐步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办理”、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拓展网上服务覆盖面等20项改革新举措。同时加强监督和管理,不断优化提升,为广大市民的“车驾管”业务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