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安装失败(华为为什么安装失败咋办才能成功)

鸿蒙操作系统最近可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但是大家知不知道鸿蒙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可能很多朋友都能看得出来,这个名字特别的中国风,因此猜测它应该是来自我们中国的古代,没错,它其实是出自《庄子·在宥》中的“云将东游,过扶摇之枝,而适遭鸿蒙,鸿蒙即元气”,后来,我们把鸿蒙就当做了元气未分。


华为为什么要推出鸿蒙操作系统呢?很多人可能觉得是由于老美的打压造成安卓不能正常使用,华为无奈之下才推出的,其实非也。自从鸿蒙操作系统发布以来,引发了很多争议,有的人说它好,也有些人觉得它不好,虽然鸿蒙现在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但是现在说它成功了还为时过载,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要看一下它的定位,如果华为将鸿蒙定义为ios和安卓的对标者,那么不管它现在用户增长速度多高,最终的结果一定会是失败的。除此之外,华为还要吸取塞班(诺基亚)、Windows Phone(微软)失败的教训,这两家科技巨头在实力上并不比华为差,但他们推出的操作系统结局都是一样的,那就失败,罪魁祸首就是生态。


华为推出鸿蒙操作系统的原因表面上看是由于老美的限制,现在华为买不到5G的芯片,自己设计的麒麟芯片也没有代工厂可以为其代工,在此之前,老美还要求谷歌停止向华为提供GMS服务,造成的直接影响就是华为的手机在国外没有办法安装应用程序,出货量也因此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是华为早有准备,紧接着就推出了自己的HMS服务,希望以此来缓解不能用GMS带来的影响。


这里有一点必须要指出来,这个限制是不允许谷歌向华为提供GMS服务,但是不影响华为继续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原因就是这个操作系统是完全开源的,虽然在名义上安卓的拥有者是谷歌,但是其实安卓只不过是拥有一个维护更新的部分权利而已,安卓并不完全属于谷歌,也不完全属于老美,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手机厂商,包括华为都是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并且可以永久使用。


一些所谓的键盘侠们认为自己懂得很多,到处带节奏,宣扬鸿蒙是抄袭安卓操作系统的谬论,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从安卓的开源代码这个角度来考虑,代码分为两种,一种是开源的,一种是有版权的,有版权的代码顾名思义,肯定是需要版权方给予授权才可以使用,而开源的代码就是可以随意免费使用。鸿蒙操作系统里面有安卓内核这个不能否认,但是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兼容安卓的应用,其它的操作系统也是可以不受限制的使用安卓内核代码的。这就好比是做衣服,我们需要为衣服有两个袖子去知识付费吗?这也属于盗取知识产权吗?毫无疑问,是不需要的。


鸿蒙是否是抄袭安卓这个事情除了由知识产权法庭按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所规定的原则进行认定之外,谁说的都不算,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您是华为这样一家科技巨头的决策者,您会冒着有可能受到跨国知识产权官司这样的后果盗取别人的知识产权吗?而且谷歌自己没有数吗?谷歌的官方也不懂吗?他们为什么至今没有对华为进行指控?这一帮键盘侠天天在网上胡说八道,疯狂带节奏,其用心真是太险恶了,让人非常的鄙视。


开头我们说过,如果鸿蒙操作系统的定位是对标ios和安卓的话,那么它将很难生存下去。华为对鸿蒙的定位到底是不是这种情况呢?我们要从ios和安卓的发布日期来探讨这个问题,ios是苹果于2007年7月份发布的,而安卓操作系统稍微晚一些,是同年的10月份发布。这两个操作系统至今已经运行了14年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这两款操作系统虽然是一前一后发布,但是它们是同时代的产物。


这14年的时间里,一些其他的手机厂商也推出过操作系统,试图跟ios和安卓掰掰手腕,但是都最终以失败而告终,难道诺基亚、三星、微软的实力不行?他们的经济实力、团队的研发能力我想不需要我过多地去说了吧?这几款操作系统其实在使用体验上是足以跟ios和安卓叫板的,它们之所以失败,主要原因就是生态。


我们不得不服ios和安卓这两款操作系统在生态建设方面的能力,由于不同风格的生态,它们也有了自己不同的受众群体,而且粘性非常的强。根据统计,目前安卓在移动操作系统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75%,而苹果的ios也达到了23%,留给其他操作系统的份额只有可怜的2%。因此,如果现在有新的操作系统想插入进来的话,难度可要比当初诺基亚和微软推出操作系统的时候要大得多。


华为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劣势,那就是它自己可以制造手机,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苹果和安卓也自己制造手机呀?我们把这个三个操作系统放在一起来对比,首选安卓和鸿蒙是开源的操作系统,ios是封闭的,虽然苹果也自己生产手机,但是它的操作系统只是自己使用,其他品牌根本没有办法使用,因此苹果是否生产手机对ios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我们再来看看安卓,其实每年谷歌发布手机只不过是一种象征意义的行为,产量不大,销量也一般。


反观华为这边就不一样了,它不仅有手机产品,而且还做得非常好,甚至一度拿下了全球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如果您是手机厂商负责人的话,您会怎么想?如果您是消费的话,您又会怎么想?我既然买鸿蒙操作系统手机了,肯定会首选购买母公司华为的手机啊,自己系统配自家手机,优化肯定会更好啊,这应该会是广大消费者比较统一的心声,这对于其他手机厂商来说,就等于起步就是不公平的,明显的比华为矮了一头。


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新的系统,虽然说目前来说使用体验还是不错的,但是毕竟推出的时间还是有点短,稳定性如何是一个未知数;另外这些国产手机企业也怕因为接入鸿蒙给自己带来芯片断供的后果啊。这也就是为什么至今没有一家国产手机厂商,宣布要在自己的手机产品上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原因了。


我们来看一下个别国产手机厂商是怎么回应何时接入鸿蒙的吧?OPPO的公关部表示,他们不会傻到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华为这个竞争对手;从华为独立出来的荣耀很聪明,它表示不排除今后使用鸿蒙操作系统的可能,但是目前他们只考虑安卓;至于小米和VIVO他们则是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毕竟这两家的手机都是比较以来高通芯片的,鸿蒙对高通的优化程度,目前来说也还是个未知数。其实说到这里,我们应该可以明白华为对鸿蒙操作系统真正的定位是什么了吧?它其实并不是想要对标iOS和安卓,而是要超越或者颠覆,以手机为核心,将其他的智能设备连接起来,实现互联互通,一举成为全球万物互联的统一平台。


但是其他手机厂商的拒绝加入,无疑会减慢华为物联网工程的推进速度,对于每一家企业来说,登上了山顶也就等于身边就是悬崖,如果想要更加从容地去应对未来那些挑战,就必须要找到一个在未来的领域中,具备长期价值的核心产品,这就是华为赋给鸿蒙操作系统的使命,有了鸿蒙操作系统,华为就可以完全地摆脱谷歌对底层系统的桎梏,鸿蒙操作系统会带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帮助我们打破老美的限制,打响操作系统的第一枪,无论成败都要为自己喝彩。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吧,大家对于认为华为的远大志向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交流。记得不要忘了点赞、关注加评论,在这里先谢谢各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