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10公里多少钱(南京出租车10公里大概多少钱)

这就是2020年,南京的出租车价格,3.45元一公里,速度真快,比坐地铁公交快多了,同样的路程,坐地铁公交,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坐出租车只需40分钟左右。可以节约1小时左右的时间,相当于花钱买时间。如果利用节约的1小时,赚的钱,比花的打车费多,就是赚了。

怪不得,有钱人好像大手大脚,花钱不眨眼,实际上人家比谁都精,赔本的买卖没人干,其实人家是在花钱买时间,有钱人的时间值钱,穷人的时间不值钱。所以,穷人出门花钱坐公交、挤地铁和火车等,普通交通工具。富人开车打的坐飞机等,快速交通工具。

我记得十几年前,当听说我农村的大爷,步行大约10多公里,到县城时,我很是吃惊,这么远的路,既没有骑车也没坐车,所以印象很深。现在想想,也许当时没有公交车,也许是他不会骑车,也许是他不舍得花钱坐车,花出去,上哪里去挣呢?

长太息以掩涕兮xī,哀民生之多艰!这是2300多年前,先秦时期的屈原,在《离骚》中说的话,现在也依然应验。

南京市出租车计价器实拍

都阳历11月下旬了,四季桂还在开花

四季桂

四季桂


家门口的风景也一样美,何不停下你匆匆的脚步,欣赏两眼呢?当我停下拍照时,我发现,路人一个个都在匆匆赶路,看样子他们都在忙于生计,哪有心情像我一样停下来,欣赏这秋天的红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