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远看像什么(薄荷远看像什么近看像什么)

迷之相似的4种植物

和柠檬一样,薄荷也是夏日的畅销“物”,清香四溢,食、闻皆令人耳清目明、心旷神怡。而说到薄荷,市面上最为常见的品种,当属留兰、柠檬、胡椒……那么,同为薄荷,它们有何不同?

留兰薄荷

一、留兰薄荷。

实为薄荷家族最普通也最经典的一款,生活中非常多见,全株自带香气BUFF,味道持久不散。

1、主要特征:叶子颜色较深,多以深绿为主,表面凹凸不平,包含诸多褶皱;新老叶中,老叶无明显叶尖,而新叶叶尖略为突出,一眼就能看出来。

2、常见用途:部分西式甜点的装饰、点缀;提取留兰油;入药;加工生产洗护化工产品……

胡椒薄荷

二、胡椒薄荷。

人称——一种栽植面广、频率高的杂交型薄荷,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薄荷。该株原产自欧洲一带,基本分别是绿薄荷与水薄荷。

1、主要特征:叶常为圆状披针形或椭圆形、对生,长8~10公分、宽3~5公分,表面平展光滑,叶色由鲜绿到暗绿不等,叶缘处可见深而锐利的小齿,整体被覆绒毛。

2、常见用途:烹饪食物,充作某些餐食的调味品。药用,可有效缓解神经过敏、失眠、眩晕、咳嗽、抽筋等常见的身体不适症状。(比如,民间盛传,一杯清爽的胡椒薄荷茶乃药物阿司匹林的“平替”,前者可发挥与后者一样的效力,而不会产生乱七八糟的副作用,建议多于头痛是,以辅助形式饮用。)另外,胡椒薄荷还是工业上用来制作香皂、牙膏的一把好手。

柠檬薄荷

三、柠檬薄荷。

又名柑橘薄荷、菠萝薄荷、酸橙薄荷,有时还被美国中部某些地区的人们,亲切地称为“加州小薄荷”,此株深受昆虫蜜蜂的喜爱,浅绿色的叶子清新自然,稍微动手揉搓两下,便可散发出阵阵类似柠檬的特殊清香,可以说,是众多品种的薄荷中,好看且好闻的一大类型,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对外广泛推广的价值。

1、主要特征:单看外形,本株并无明显有异于普通薄荷的特征,乍一瞧,几乎和前面提到的留兰薄荷别无二致。其中,唯一可以视作判别依据的是,柠檬薄荷的气味比较特殊,跟柠檬很像。

2、常见用途:入药,在治疗支气管炎、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方面卓有成效;食用,制作柠檬味的茶饮。

猫薄荷

四、猫薄荷。

学名荆芥,乃唇形科、荆芥属多年生草木,虽不是正儿八经的薄荷类植物,但因气味肖似薄荷、可使猫咪兴奋的缘故,而广为人知。

1、主要特征:比之前三种薄荷,本株的外在特征很明显,叶一般为卵状、三角状、心形,表面覆盖着一层清晰可见的白色绒毛。

2、常见用途:药用,可治多种疾病;食用,荆芥的茎叶里,往往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清香爽口,有利于增加食欲、胃口;逗猫。

以上便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对此,如果你们还存在别的疑问,欢迎直接留言在下方的评论区里进行告知。好了,话不多说,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