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的F3大概卖多少钱(16年f3能卖多少钱)

在国内汽车工业还未全面发展的时候,咱们自主品牌只仅仅局限于造一些做工粗糙、内饰简陋的"小破车",其中以比亚迪F3为代表,作为这个年代的人,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产品出现。可对于那个年代来说,消费者需要的也许不是强悍的动力、精致的内饰,能有一辆遮风避雨的私家车就足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初代比亚迪F3诞生于2005年,至今已经过去了15年,在那个年代能有一辆私家车的都是在大家眼里较为成功的人士。2015年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发展最迅速的一年,同年比亚迪将卖了10年的F3进行了大换代,可就在5年后,逐渐站住脚步的比亚迪又将F3换回了经典造型,这一举动着实有点让人猜不透,那换回经典款的F3是否还值得购买呢?

比亚迪F3上市之初的造型就毫无保留的"借鉴"了丰田花冠,除了车标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在那个年代这样的举动也能被理解。前脸方面,2020款比亚迪F3由将造型全面的换成了经典款,整体比较的廉价,没有任何设计感,与这个年代的新车放在一起十分的格格不入。大灯方面,卤素的光源无可厚非,造型设计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比亚迪F3定位于紧凑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533x1705x1490,轴距为2600mm,虽然放在现在来看这样的参数在主流紧凑型车中已经不入流了,但是在15年前,这样的尺寸在大众捷达、吉利自由舰以及别克凯越中都算大的。侧面的整体造型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并且没有任何线条的使用,也显得侧面比较的圆润,没有棱角感。塑料的门把手廉价感十足。轮圈方面,F3使用的是195/60 R15的规格,除了没有铝合金轮圈以外,没有其它的槽点,毕竟同级别合资车型例如标致301等还使用的是185的胎宽。

车尾的造型还算饱满,不过也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车标下方的黑色饰板略微彰显了几分层次感。尾灯的角度很大,延续到了侧面,不过做工还是极为粗糙。由于离地间隙较高和轮圈较小的原因,尾部和侧面一样也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

内饰方面,F3给人的感觉就是又回到了21世纪初期,除了几个简单的旋钮和按键外再无其它任何设计。做工极为粗糙,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粗制滥造。全车都使用的是廉价的硬塑料包裹,年限上来之后,处处都是异响。

光秃秃的四幅式塑料方向盘没有任何设计,支持手动上下调节。比较吃惊的是,都2020年了,比亚迪F3全车竟然没有一个安全气囊,安全配置极差。娱乐配置也几乎没有,就一个上个世纪的一个绿机头,可以连接AUX听歌和听听广播之类的,但是全车一共2个喇叭,相信跑起来的时候应该也听不见啥。总之,车内的所有东西都不应该是这个年代该出现的。

座椅和空间算是F3上难得找到的优点之一了。虽然轴距只有2米6,但是小编175cm的身高入座后还能有两拳的腿部空间。至于座椅,虽然没有包裹性和承托性吧,但是好在柔软度还不错。不过主驾驶位置竟然只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不能调节座椅高低,只能自己放一个小垫子用来自我调整高度。

动力系统方面,F3搭载了一台比亚迪自己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输出109Ps和148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参数比较孱弱,变速箱的挂挡手感非常的生涩,挡位不清晰。最重要的一点,齿比不合理,一挡升二挡时会掉很多的转数。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如果放在一辆几万块钱的车上来看呢,似乎也不是不可理解的问题。

比亚迪F3的起售价为4.49万,并且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那至于改回经典款的F3究竟值不值得购买呢?最主要的还是以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它,如果想找回初代自主品牌的感觉,那么F3是能带来这种感觉的。但是如果要拿它来家用,明显现在能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完全没必要买一辆毫无产品力的淘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