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喇叭多少功率(汽车音响喇叭多大功率)

汽车在国内经过二十几年的汽车发展,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茅了!汽车音响也由原来的简单收音机加磁带发展到现在的数码播放器,DSD播放器……!不管音源的怎么改变,我们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就是获得更好的声音感受!那声音怎么发出?这个就涉及功放和扬声器(喇叭)这个声音感受现在又有二个不同见解!


经典的机器

一,还原真实原声!这个是以前老一代的音响师的一个标准!因为以前没有现在的调音设备,很多都是清唱,加小量的伴奏就很好听,如,邓丽君歌曲,歌神,张学友.他们不用伴奏歌唱都非常好听!所以以前的音响设备和喇叭功率和低音控制力要求就没有那么高!但是对人声的清晰度要求比较高,那时胆机就比较好!你们觉得是吗?这个是我个人见解!

一台车安装16个喇叭


二,听着舒服,还要能炸街!随着流行歌曲,和网络的快速发展,我们发现现在的调音设备和软件的应用可以把一些不好听的声音覆盖了或者把修改了!那还原原来的声音就会不好听了,所以在我们听的声音都是通过软件调试过的!而且现在的人对声音的个性化更高了,不会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了!所以就出现了现在的DSP软件调试!这个DSP其实就是修改声音,只是这个产品有好的和差的区别!DSP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延时,车的喇叭离我们耳朵都是不一样距离的,如果没有DSP就出现不同时到达耳朵的情况,这样声压就不大,低音就差一点!人声也可能不是同一个点出来!好像有点偏题了………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现在的90后都是听数字信号长大的,对以前的清唱已经没有多少感觉了,都喜欢带点低音!你们感觉是吗?…………

DSP里面功放,电容


那么现在我们对声音是不是有自己想法?我在汽车音响调试的时候都是以客户为主,看客户年龄来大概调试!调好让客户自己放自己的歌曲,在里面听一个小时,如果感觉不累还想在里面听的!那恭喜这个调试就非常完美了!

欢迎讨论,留言

老朱汽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