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C5加装导航多少钱(c5导航安装步骤)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东风雪铁龙全新车型——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4.37-18.67万元。作为雪铁龙重返主流市场的鼎力之作,它的售价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该车的预售订单量累计已经突破1万单。相信不少用户都对它产生了兴趣,那么它的几款车型配置有何差异又该如何选择呢?

全系标配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首先,在最重要的动力部分,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系搭载360THP 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9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爱信8AT变速箱。仅在动力总成方面,消费者无需多虑。

具体配置方面,雪铁龙凡尔赛C5 X分为享不凡、势不凡、领不凡、耀不凡4款车型,相邻车款差价依次为+1.5万元、+1.5万元、+1.3万元,整体的配置设置与车款数量不算复杂。

享不凡(入门款)

售价:14.37万元

推荐等级:★★★★☆

全系标配19英寸轮辋

一般而言,入门款车型是否有诚意,不能仅看售价,还要看配置是否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具体来看,入门款车型享不凡配备了19英寸轮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及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仿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10英寸中央触控屏幕、车机系统(支持蓝牙连接、百度CarLife互联、语音指令)、全LED头灯组、电加热外后视镜、雨量感应式雨刮、后座空调出风口、PM2.5滤芯等配置。

入门款车型的整体配置水平较为全面,作为家用车来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在话下。在入门款配置的设置上,雪铁龙品牌展现出了诚意,没有将这款车型仅仅作为拉低售价的“丐版”。对于预算紧张或者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说,雪铁龙凡尔赛C5 X“享不凡”值得购入。

势不凡

售价:15.87万元

推荐等级:★★★★

雪铁龙凡尔赛C5 X 势不凡

在售价增加1.5万元的基础上,“势不凡”车型主要增加了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同时,中控车机屏幕升级为12英寸,增加带路况信息显示的导航系统、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语音指令控制导航、车联网等功能。

中控升级12英寸屏幕

此款车型主要升级电子安全辅助系统

这款配置设置的方向,大概是希望用户增加预算来升级主动安全辅助功能以及中控系统,给予用户更“智能化”的驾驶体验。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驾驶习惯和需求来判断,是否需要这些配置,以个人的使用习惯来看,这些配置属于“锦上添花”型功能,对车辆驾驶感受本身不会产生太大干涉,因此它的推荐等级低于入门款车型,但也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领不凡

售价:17.37万元

推荐等级:★★★

增加前排座椅加热

这款车型的售价再次提升1.5万元,新增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电动尾门(支持感应开启、位置记忆)、HUD抬头显示、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转向辅助照明、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

支持无线充电

这些配置无疑能让车辆的整体使用体验更加惬意,已经有“享受”的感觉了,当然,其售价也已经相比入门款增加了3万元,来到17.37万元,不再有“亲民”、“划算”的感觉。因此,对于被入门价格吸引过来的用户,这款车型推荐级别就不高了。

耀不凡

售价:18.67万元

推荐等级:★★

升级为真皮座椅

顶配的耀不凡,将承担全系车型的“旗舰”担当身份,在售价增加1.3万元的基础上,新增被动行人保护、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及按摩、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座椅老板键、升级10扬声器音响等配置。

副驾座椅带有“老板键”

对比来看,新增配置“锦上添花”的意味更浓了。这款车型主要适合青睐雪铁龙凡尔赛C5 X整体造型,并对配置、舒适享受非常看重,并且手里的预算本来就要购买20万元左右车型的用户,这款车型则能在满足“满配”基础上,带来与轿车、SUV都不同的使用体验。不过,与次顶配车款相似,对于被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价格吸引来的用户,这款车型性价比不算高。

简评:

雪铁龙凡尔赛C5 X以中型车的尺寸,保持了相比同价位车型更具个性化的造型设计,并且在动力配置方面也表现不错。对于关注这款车型的用户来说,4款车型的配置划分足够清晰明了,入门款车型“享不凡”和次低配车型“势不凡”在价格、配置方面都表现得很有诚意,比较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