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空调面板多少钱一个(308换空调面板)

这些年法系车在国内市场表现虽没出现过大红大紫,但也没沦落到边缘状态,属于不温不火的那种;作为标致品牌的主力三厢家轿,这一代308也是国内较早使用三缸发动机的合资车型,随着国六排放标准逐步实施,今年7月份,东风标致对现款308车型进行升级;推出了2019款 230THP 自动豪华版国VI,新车除了满足国六排放外,还换装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厂商指导价12.07万元,一起来看看性价比如何。

外观方面,现款标致308整体造型与之前保持一致,仅细节处有细微调整,大量家族化的设计元素,让其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位置凸出的中网格栅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内部为点阵式镀铬样式,视觉效果更加精致。中间带有缺口的前大灯,为标致目前的家族式造型,内部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均为卤素光源,好在近光灯配有透镜结构,上沿的日间行车灯比较飘逸。下格栅处为三段式造型,与前脸轮廓搭配的比较协调,两侧配备了车前雾灯,同样为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这一代标致308侧面一改早期过于圆润的造型,整体更加贴近于常规设计;浓重的高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让车身更显修长,起到很好的塑形效果。双色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功能上仅支持单一的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在自动豪华版上均没有配备。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0/1820/1488mm,轴距为2675mm,整备质量1320kg;全系车型均采用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毂,区别在于轮毂样式不同,轮胎匹配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规格为215/55 R16,全系均没有配备胎压监测系统。

车尾部分造型比较平直,尾灯中间的大块黑色烤漆饰板,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两端与尾灯融合,配合尾灯内部红黑样式,看着好像一块整体,一定程度上也延伸了尾部视觉宽度。尾灯采用的是标致家族狮爪式设计,三段LED点亮后效果不错;车型采用左侧单边单出隐藏式排气布局,让尾部保持了较高的整体性;配备了后方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功能。

内饰方面,现款标致308车内设计的错落有致,各功能区布局的比较具有前卫感;而且双座舱式设计,配合位置较高的仪表台,能够带来更强烈的操控氛围。中控台上方使用了搪塑材质覆盖,边缘处还有仿缝线装饰;内饰细节处则加入了大量烤漆面板与镀铬饰条,整体质感表现在同级别中不落下风。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比较粗壮,采用了平底样式,配合后方大尺寸换挡拨片,更有运动气息;两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电话、多媒体调节等功能,全系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握柄处使用了蓝色缝线点缀的真皮包裹,视觉效果更加显眼,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传统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较高的位置设计,让观察读数更加清晰,中间屏幕能够显示常规行车信息。

中控部分,车型搭载了一块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两侧保留了常用功能触摸按键,包含空调控制面板快捷键;系统没有配备原厂GPS导航,好在支持蓝牙电话、CarPlay手机互联等常用功能。下方环绕式镀铬饰条,给车内增添了一些档次感,车型配备的是手动空调系统,需要在屏幕内部控制调节。车身配置方面,现款标致308依然采用的是传统机械手刹,车型配备了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以及两种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

全系车型座椅除了顶配为皮和织物混搭,其它均为全织物材质,座椅表面使用了拼色处理,内部填充较为饱满;前排座椅均采用手动调节,且副驾驶位无法调节座椅高低。后排座椅与前排设计风格一致,比排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均没有配备;车型搭载了常规面积电动天窗,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0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动力方面,2019款标致308 230THP自动豪华版国六,搭载一台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3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1L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