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万的车首付多少(155万的车首付多少)

2019年即将过半,下半年的信贷松紧度,尤其是楼市信贷的走向也受到市场关注。

央行6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 2019年5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2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4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77亿元。某第三方平台日前发布的5月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降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湛江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15-20%

房贷政策一直以来都是购房者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湛江的房贷利率情况如何?为此,房小湛对湛江各大银行进行了一次房贷情况调查。

通过对湛江各大主流银行走访,房小湛了解到,除个别银行略有微调外,湛江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未见明显松动,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大多仍保持在上浮15%-20%之间,二套房保持在上浮20%-25%之间。

房小湛咨询相关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湛江银行方面的房贷利率情况,并未收到调整的通知,暂时没有大的变动。贷款利率下调仅是个别地方银行的行为,还未具有普遍性。


湛江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一览(统计时间:2019年6月20日)

据湛江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根据湛江最新房价数据,以90平方米的住宅计算,各个区县的买房首付在15.34万—37.92万之间,其中开发区的买房首付成本最高,为37.92万元,遂溪县的买房首付成本最低,为15.34万元,详见下图:


5月份湛江各区县房价数据一览


湛江各区县买房首付

按照目前的房价,以及最新的房贷利率计算,可以得出湛江买房成本数据,以霞山区为例,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住宅,总价约为988470元,首付3成,为29.65万元,选择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按揭银行,按基准利率为4.9%,上浮20%后利率为5.88%,以利率5.88%计算,按揭30年,则每月月供4098元,需支付利息7.8万元,还款总额为147.4万元。


「链接」(点击可进房贷入计算器)

房贷利率连降半年 为2018年来最低水平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 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6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8BP,目前均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而5月有2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较4月增加了15家,下降的银行数减少至108家。

PS:bp是指基点 Basis Point(bp)用于金融方面,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1个基点等于0.01%,即1%的百分之一。基点经常被缩写为“BP/BPS”。


总结:

随着政府不断的利用政策调控,目前湛江楼市以稳定为主,主基调依然是“房住不炒”,而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有小幅下降,二线城市房贷利率的变化则出现分化。每个城市的情况都迥然不同,接下来湛江房贷利率会否受到影响?房贷利率是否下调?房小湛将持续跟进。

数据来源:湛江房天下、湛江市住建局、珠海世联市场研究中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