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省汽车CNG多少钱(绵阳汽车价格)

“这是什么规定?江油几个加气站不办卡不给加气。”12月6日,一位市民在绵阳论坛发帖反映称回江油给汽车加气时发现,不仅要排长队,还被要求办卡。对此,江油住建局回应表示,当地气源紧张,CNG加气站为稳固用户,保障向上争取购气指标并能顺利售出,采用了办卡的方式,属市场行为。下一步会积极配合各加气站跟上游气源的协调工作,其它相关部门将会对强制办卡行为进行市场监管。

发帖人表示,前一段时间听到有人说现在加气站不光要排队,还需要办卡,当时完全不相信。结果回江油,正好车子气不够了,就找了一家规模大一些的加气站,结果真被要求办卡,被告知不办卡就加不了气。

发帖者表示不理解,“我说我家不在这附近,就是路过。对方也应答如流,说同个品牌旗下的加气站都能加。”网友表示,家附近也没有这个牌子的加气站,对方表示那就没办法,去其他加气站问问吧,然而到了下一个加气站,回复基本相同。

发帖人称最后还是在一个小加气站,大声强调强制办卡是违法的,才不办卡给加了气。

“江油的加气站是怎么了?这种先办卡再加气的霸王条款一股脑都在推,下次回江油遇到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12月30日,江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入冬以来,受上游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影响,各地天然气保供形势严峻,我市天然气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由于气源紧张,不能满足所有加气车辆的供气需求。CNG加气站为稳固用户,保障向上争取购气指标并能顺利售出,采用了办卡的方式,属市场行为。”

下一步,“我局也会积极配合各加气站跟上游气源的协调工作,其它相关部门将会对强制办卡行为进行市场监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