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子方向盘直径多少(轿车方向盘直径)

此前放过艾瑞泽8的白车身谍照,那一身的筋骨起码从视觉效果而言算是非常强健的感觉,当然看广告不如看疗效,就在今天早上,一个内部碰撞测试视频曝光,车型本身的车身结构层面其实心里有底,并不是十分担心,何况奇瑞的车型从十多年前的A3开始就非常注重车身安全结构,而且是轻量化之后的车身结构设计,这次也不例外,艾瑞泽8不会有太多的问题,但是视频出现的“标配”十个气囊还是惊了一下。

视频开头就标注的是“标配”十个气囊,记忆中即使是当初的瑞麒G6也没能达到十个气囊的标准,而最近的车型中也就是瑞虎8Plus有九个气囊(顶配)的版型,艾瑞泽8一上来就达到了十个气囊,更让人诧异的就是“标配”两个字,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如此,这方面还是要观望一下,防止视频本身字幕出现了问题(最靠谱的还是耐心等待官方正式配置表为准),但从视频本身气囊打开数目来看,确实达到了十个气囊。

其实从视频本身截图来数气囊数,两侧气帘、前后排座椅侧气囊,这就达到了六个,正副驾驶气囊,八个,还有两个就是正副驾驶的膝部气囊了。注意上图中正碰的那一刻,副驾驶出现了膝部气囊,驾驶一侧由于方向盘气囊打开遮挡了膝部气囊(拍摄的视觉角度而言),因此看不出来也属正常,综合下来,确实达到了十个气囊没错,还是那句话,是否全系标配现在不好下结论,依然要官方配置清单证实,但是最少中高配十个气囊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视频加载中...

测试车采用的是C-NCAP碰撞试验标准,50公里的数据没有问题,查阅了一下C-NCAP碰撞标准,确实写着“正面100%碰撞试验,碰撞速度为50公里/小时”,而64公里/小时的是正面40%碰撞试验,还是开头那句话,看看艾瑞泽8前期曝光的白车身,对于安全性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

此前曝光的白车身带有前防撞钢梁,钢梁本身的材质是铝合金的,并且宽度几乎与白车身宽度接近,原因很简单,奇瑞启用了自己专利结构设计,也就是轮眉纵梁补强设计(提醒一下,这个补强纵梁是专门针对25%偏置碰而设计的,当然前端溃缩盒和多处的防撞钢梁本身也从客观角度起到了一定的正面防护作用),并且溃缩盒本身也是铝合金的,带有打孔扩缩,最为重要的是补强纵梁本身也带有溃缩盒与前防撞钢梁相连,等同于前端两个纵梁都有溃缩盒,这防护面积是相当惊人的。

而在结构增加的同时,整车重量竟然没有太多的增加也是让人大跌眼镜,看来奇瑞在结构轻量化方面确实有自己的独到秘籍,1.5T+扭力梁版整备质量是1.358吨,而1.6T直喷版+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整备质量也是1.428到1.471吨不等,尺寸接近于早期的东方之子(笔者的东方之子轴距是2.776米,而艾瑞泽8是2.79米)情况下,重量竟然是比东方之子更轻一些(东方之子CVT版整备质量是1.52吨,手动是1.48吨)。

好像逻辑上来说这重量没降低多少,但是你不能忘记一个情况,结构补强也要耗费钢板(这里再提一下前期提及的一些白车身信息,不光是纵梁补强结构了,整车还启用了一体门环设计,全景天窗补强结构等,都是增加重量的设计),由此能够直观的判断出整车轻量化工作是相当到位了,保证结构强度的前提下,减轻整车重量,好处自然就是体现在油耗层面了,再加上深龙门版1.6TGDI发动机的启用,官方6.5L/100Km的综合油耗数据是相当可以了,当然这油耗仅能做个参考,因为不同路段甚至不同的人都会开出不一样的油耗数据,现在就是不清楚深龙门版是否全套采用了2.0TGDI的技术,如若采用的话,那其油耗数值降低就有了技术层面的保障,再加一句,这还是针对92#辛烷值汽油的数据,如若是95#辛烷值的汽油,可能油耗还能更漂亮。

剩下的自然就是耐心等待实车上市了,估摸着后续还会有更多的配置信息曝光,当然了最为重要的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车身结构强度,毕竟生命仅有一次机会;此外还有2.0TGDI版这个悬疑,到底什么时候能推出?官方截至目前也没有任何实锤信息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