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限速什么意思(电子限速英文)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盲目踩油门,危险系数高。如果车子进行一些限速,相信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几率。于是就出现了——电子限速!




电子限速是什么?

电子限速是为了限制车速过高,防止因为车速太快而发生交通事故。而且,电子限速可以实时监测车子的速度,当车速达到一定值的时候,它可以控制供油系统和发动的转速,如果这时踩下油门踏板,供油系统也不会供油。

中高端车性能好,最高时速快。一些汽车厂家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将车子的最高时速进行了限制。例如,德国的奔驰、宝马以及奥迪的高档轿车、跑车都把最高车速限定在了250km/h。

电子限速的类型:

1、断油型电子限速器

2、断火型电子限速器

两种类型电子限速的优缺点:

断油型电子限速器有节油效果。如果车子发生超转速, 化油器主量孔会被堵塞, 和无限速器情况相比或和“断火” 型电子限速器相比, 它可以节油。

缺点:

1、限速范围较宽。

2、可靠性差。

3、成本较高

断火型电子限速器小巧简单,体积只有香烟盒那样大。而且,它和发动机无机械联接问题,只需要接通三根线即可工作, 安装拆卸也很方便。就算出现故障,拆开三根线( 或把接线接头拔出)就可,相对来说成本也比较低。

缺点:

1、汽车在炎热地区、炎热天气里装用这种电子限速器, 如果司机反应慢就可能会出现排气管“放炮” 的毛病。

2、汽车的百公里油耗有微小增加。

3、汽车的加速性能会有降低。

限速,不能只靠马路上的限速板,也不能只靠汽车的电子限速功能!最有效的,还是培养自己的安全驾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