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3能跑多少(奥迪q7可以跑多少公里)

近日,奔驰在海外媒体公布了一段致敬2019年的视频,在视频结尾透露了代号为73的AMG车型,这也算是73系列回归AMG车系的一个官方预告。

实际上, AMG 73系列回归的首款车型车型AMG GT 73早已经进行道路测试,它以现有AMG GT的五门掀背车型上延伸而来,定位相比起现有的63也要更高。



AMG GT 73的造型将延续AMG GT四门版车型的设计思路,但在空气动力学套件方面会有所加强,整体看起来更加激进。此外,GT 73车型用伪装遮住了后保险杠区域,预计新车量产后还将有新变化。



车尾方面,全新AMG GT 73的可升降式后扰流板面积更大,双边四出排气系统的排气管口径看起来也要比GT 63更为粗壮,性能感更强。



动力方面,根据海外媒体猜测,AMG GT 73车型将采用和63系列相同的4.0T V8发动机,但在这款动力系统之上将增加一组插电式混合动力单元,最高综合输出可达811匹以上的马力,0-100km/h加速将在3s内,成为2秒俱乐部的新成员。



梅赛德斯-AMG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提到,这套混动系统中电动机负责驱动后轴,这款动力单元纯电续航将可达到50公里,进入国内的话也有望能上到新能源绿牌。


不过,不少性能车迷或许会对取消V12发动机,换装4.0T V8混动系统而感到遗憾,毕竟AMG 73系列采用V8混动系统替代V12发动机的方案更多是处于当今大环境的环保需求。



回顾历史,上次AMG车型上出现“73”尾标还是在那台第四代SL73 AMG上,这也是AMG首次参与开发而来的车型。事实上,“73”的命名来自于发动机排量,这台SL73 AMG的出现将AMG发动机的最大排量从6.2升提升到了7.3升。其最大功率达到51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49牛米。



从1999年到2001年间,带着顶级尾标的SL73 AMG一共只生产了85台。后来奔驰将这台7.3L V12发动机卖给了帕加尼,而帕加尼也在这款发动机进行改进后在旗下的车辆上使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如今奔驰重启“73”铭牌,奔驰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打造世上最快的四门跑车。而AMG GT 73的出现或将直接将零百加速水平带进进入2秒俱乐部内。


根据官方的消息来看,AMG GT 73车型将于2020年内亮相,其有望在日内瓦车展率先发布。而除了AMG GT 73以外,相信还会有更多的“73”系列车型出现。因为在2017年,戴姆勒在欧洲注册了3个“73”商标,分别为G 73、GLS 73、S 73,2018年戴姆勒在加拿大也进行了相同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