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是什么板块(粤港澳大湾区板块股票)

自从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以后,湾区内的各大城市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实现一体化发展,一体化发展当中有一个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城区的高度融合。深圳与惠州的同城化是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也正在逐步推进,深圳地铁14号线已经修至坪山区与惠阳区交界地带。

深圳与惠州的同城化已经实现一半目标,还剩下一半,那就是促进惠阳区新圩镇板块与深圳龙岗区板块的融合发展。新圩镇与惠州主城区之间隔着大山,因此可以单独设立一个发展单元,赋予其县级行政等级,脱离惠阳区的管辖。

新圩镇应联合附近几个镇设立为新圩区,扩大新圩城区规模,往南靠拢深圳龙岗区下辖的坪地街道。同时,龙港区坪地街道升为坪地区,析出龙岗区,往北发展靠拢新圩。新圩与坪地融合发展,惠阳城区与坪山城区融合发展,深惠同城化战略基本实现。

你们认为有必要设立新圩区以及坪地区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