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风手动变速箱油加多少钱啊(乐风手动变速箱油加几升)

天气渐冷,各类汽修店、4s点的各种冬季大保养套餐名目繁多,各种优惠促销,各种严重情况描述,其实,没那么麻烦,自己就能搞定。1.4手动挡乐风为例,全程一人搞定,主要项目有:换气门室盖垫,换机油机滤,换汽油滤芯,直接上图。

检查机舱,清除灰尘杂物

断开电瓶负极,包裹严实

拆去防尘盖,拔下高压线帽

气门室盖有些渗机油,不影响使用,但是不美观,下决心搞定它。

打开效果

打开气门室盖,擦去内部污垢,注意,只能用毛巾,不能用纸巾,不能用清洁剂。顺带检查正时皮带,状态完美。

用节气门清洗剂清洗气门室盖

里外都要清洗干净

换上新垫

注意每个位置都要压到位。

打胶

要抗高温的密封胶,厂家维修教程是只打凹陷和突出部四个位置,为了安全全部打胶,彻底解决机油渗漏。

曲轴淋机油

在经过清洁的曲轴上淋上机油,防止启动磨损。

检查火花塞

拆下火花塞清洁检查。

调整间隙

再跑两万公路没问题,间隙大了,调整一下间隙,在地上轻轻的磕,留出一张银行卡厚度的间隙。

气门室、高压线复位

气门室盖复位,高压线复位,注意气门室盖交叉、分三次拧紧,确保压平,不可过紧,有胶溢出即可。

换机油前先清洗

换机油过程没拍照片,一个人搞手上都是油不好拍,第一步加发动机内部清洗剂,三次保养清洗一次就好。

拆机油滤芯

第二步拆机油滤芯,用的链条扳手,拧歪了

上滤芯

,博世的,质量就是好,用配套的碗式扳手,效率杠杠的,几秒钟搞定。

半合成机油

换机油,顺时针拧掉放油螺丝,记住是顺时针,乐风比较特殊,废机油控干净,加半合成3.2升,注意不要多加,一年一万公里没问题。

换手动变速箱油

乐风的手动变速箱油原则上是不用换的,而且更换麻烦。上任车主以前换过一次,技术是在不过关,底壳上黏糊糊,在一大神处重新换了变速箱油底壳密封垫,打了胶,密封效果实在是好的很,一点儿也不漏油。考虑到放出了的油还好,就直接灌回去。但是乐风档位涩的毛病一直有,坚持了一年,下定决心换半合成,用量1.8升。整个拆油底壳太麻烦,螺丝全部松开,用机油标尺在最低点撬个缝,等油漏差不多了再把螺丝交叉拧紧。

从倒车灯开关处加入变速箱油

从倒车灯开关处加入变速箱油,1.8升就够了,量了放出了的油,神那竟然2.7升,加上上次损耗的和这次残留的,上次换油加了3升变速箱油,怪不得变速箱排气孔渗油,倒车开关复位时,为防止渗水漏油,抹点胶更放心。

清洗节气门

节气门和怠速马达五千公里前已经拆开清洗,拆开喷一下就好,拉线油门就这点好处,可以变喷变拉线,不用踩油门,一个人就搞定。

发动机舱复位

整理完毕,发动机舱擦拭干净,残留的油液清理掉,各种管线复位。

汽油滤芯,博世

换汽油滤芯,还是博世的,在右后轮里侧。

上新滤芯

汽油滤芯的两白色接头部位,分别有两个卡子固定,一定注意不要弄坏了。拆的时候发现出油管的卡子已经在上次换滤芯时候被搞坏,竟然没有漏油。为求安全,上点密封胶。

旧汽油滤芯

旧汽油滤芯里倒出来的汽油杂质并不大。个人以为,正规加油站加油,汽油滤芯三到四万公里问题不大。

顶车神器

车底作业结束,上神器,液压千斤顶,安保支架,安全第一。

清洁空气滤芯

盖子松开,螺丝拧到一半感觉到紧就停,这时候已经和下盖分开了。

干净的旧滤芯

旧空滤还行,拍干净过了冬天再换。

新雨刷

抽空换了个雨刷,还是博世的,确实刷的干净。

怠速稳定600转

检验战果的时候到了,怠速稳定在600转,无渗漏,不冒烟,无杂音,加速稳定,换挡虽然没有吸入感,但再也不用往里别挡了,关上窗户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在运行,怎一个爽字了得。提醒大家,安全第一,一定要做足功课,没有把握不要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