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为什么要提高利率(通货膨胀为啥要提高利率)

中国小康网5月11日讯 老马 通货膨胀是大多数美国家庭的头等大事。

十分之九的家庭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记者,物价上涨带来了经济困难或生活不便。然而,消费者可能很快会得到一些缓解,经济学家预测通胀可能已经见顶并可能很快缓解。

美国通胀爬高得太快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三上午公布的 4 月份通胀数据预计将显示上个月物价上涨 8.1%,低于 3 月份的 40 年高点8.5%。到数据提供者 FactSet。尽管通货膨胀率仍处于 1980 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这种下降可能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广泛的下降。

由于消费者需求旺盛、供应链瓶颈和能源价格上涨,俄乌争端以及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这些都对通货膨胀造成了螺旋式上升。这些通胀压力促使美联储提高利率,以通过抑制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来减缓经济增长,这最终会降低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