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现代索纳塔多少钱(2012年北京现代索纳塔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现代正式发布了索纳塔N-Line the Black特别版车型。相比索纳塔N-Line,新车对外观进行黑化处理,整体更具运动风格。据悉,该车售价为356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车型特点:

整车进行黑化处理,前包围加入红色装饰元素

车尾配备双边共四出排气

作为特别版车型,索纳塔N-Line the Black特别版基于索纳塔N-Line打造,并且整车采用黑色涂装。据悉,该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电影《特种部队:蛇眼之战》(Snake Eyes: GI Joe Origins)。具体来看,该车前包围增加有红色装饰条,并配备19英寸黑色轮辋+红色刹车卡钳,搭配双边共四出式排气系统,整体营造出较强的运动风格。

索纳塔N-Line内饰,配备专属方向盘,细节使用红色缝线处理

座椅增加N-Line标识

目前索纳塔N-Line the Black特别版没有公布其内饰设计,预计将在索纳塔N-Line基础上增加专属细节设计。据悉,该车搭载针对自行车和行人的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智能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系统。

由于索纳塔N-Line the Black特别版基于索纳塔N-Line打造,预计动力系统也将延续2.5T发动机。作为参考,索纳塔N-Line 2.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6千瓦,峰值扭矩422牛·米。

车型背景:

第五代索纳塔

第六代索纳塔

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经典车型,索纳塔自1985年推出,至今已经36年时间,车型也历经十次更新迭代。而该车正式引入国内并生产是从第五代车型开始,这代车型也在不少地区被使用为出租车。第六代索纳塔在国内称为“御翔”,国产第七代索纳塔当时被称为索纳塔NFC,后期命名为领翔,并作为御翔的换代车型,当时其售价区间15.58-22.88万元。

第八代索纳塔

第九代索纳塔

直到第八代索纳塔推出,也将该车引向“高潮”。第八代索纳塔与起亚远舰、K5等车型同平台生产,并采用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而这一代车型在国内也获得了比较抢眼的成绩,其2012年和2013年销量均超过了10万台。直到2014年,第九代索纳塔国产推出,其提供1.6T发动机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

第十代索纳塔

目前在售的为第十代索纳塔,该车i-GMP全球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并在国内提供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此次索纳塔N-Line the Black特别版基于第十代索纳塔N-Line打造,可以看出,该车全车进行黑化处理,展现出更运动的视觉效果。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索纳塔定位于中型车,其对手将指向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车型。不过,这级别的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根据懂车帝销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凯美瑞全国销量为20479辆;雅阁全国销量为9076辆;日产天籁全国销量为11044辆;现代索纳塔全国销量为71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