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BD11多少钱(马丁db11)

对于跑车,有的人喜欢兰博基尼那样的锋利狂野,也有人喜欢法拉利那样的浪漫激情,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尤其钟爱英伦的绅士风,而阿斯顿·马丁DB11作为英伦跑车的代表,在007电影中大放异彩后获得了极大的追捧,目前在售的2023款车型有Coupe和Volante两款,售价分别为235.8万/245.8万,今天我们就以Coupe版为例和大家分享一下。(以下简称阿斯顿·马丁DB11)

与大多数超跑过于张扬的外观不同,阿斯顿·马丁DB11的设计一直非常注重优雅度的保持,鲶鱼式的宽大格栅仿佛露着一种老练而温婉的微笑,格栅内部为五道横向镀铬饰条,进一步拉长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机舱盖中央有明显的凸起,筋线勾勒较为明显,前唇采用了黑色的组件包覆,两侧导流槽可将前方空气引导至前轮,空气动力特性得以凸显。

头灯的造型深邃而细长,仿佛写满了故事一般,远近光及日行灯带均采用LED光源,并且支持自动开闭和延时关闭功能,车头并没有配备雾灯,这也符合其优雅超跑的定位。

车侧是欣赏阿斯顿·马丁DB11最美的角度,低矮的车身配合流畅的溜背造型,传统美学在它身上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车尾部分,尾窗后方有明显的聚拢特征,将后轮拱区域衬托的更为壮硕,同时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弧度可以有效增强下压力,能在行驶过程中带来更高的稳定性,车窗线与车身并不同色,还带来了一些悬浮效果。

车尾有着许多阿斯顿·马丁的经典元素,首先是C形尾灯,相比老款车型要更为细长,全LED光源的灯带动感前卫,尾箱也并没有过多繁杂的型面变化,除了羽翼式车标外没有其他标识,但透过这些元素还是能一眼辨识出这是一台阿斯顿·马丁,两侧的排气并不像同级跑车那样高调,双边单出的圆形尾喉较为低调。

进入阿斯顿·马丁DB11的车内,与同级其他车型注重操控的内饰风格不同,DB11更注重豪华度的营造,环抱式中控台整体造型与一台轿车较为相似,中控屏位于中控台上方,下方整齐地布置着出风口和控制区域,换挡机构为按键模式,同时为了迎合科技感的潮流,车内按键也改为了触控设计,传统挡把区域则配有触控面板和旋钮,可以对中控屏进行控制。

8英寸的液晶屏在戴姆勒的帮助下,车机系统有了较大的提升,各项功能分区较为简洁,可支持基础的多媒体和导航功能,但屏幕并不支持触控操作,而COMAND操作方式会让人觉得有些跳戏,车机可支持选装CarPlay映射,对于年轻用户更为便利。12英寸的液晶屏虽然符合实现潮流,但在中央保留了独特的运动元素,虽然没有以前的机械结构纯粹,但可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这也算是一种取舍。

车内的豪华度还透过用料上体现,车内可用手触碰的区域基本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覆,边缘处都配有缝线处理,座椅和扶手箱还使用了英伦传统“布洛克”式花纹设计,不仅触感一流,还能让你充分领略“英式血统”的豪华,另外在一些边框和门板处还配有镀铬装饰,中控区域也有大量烤漆面板,这些元素都对提升质感有较大帮助。

其他配置方面,虽然作为一辆跑车,但阿斯顿·马丁DB11在座椅的配置上同样全面,主副驾可支持多向调节,同时带有360度全景影像和定速巡航,这些辅助功能可以带来更多的便利性。

阿斯顿·马丁DB11有着4750*1950*1290mm的尺寸,轴距2805mm,与大多数跑车不同,这辆车还配有后排座椅,不过较大的车顶倾角使得头顶的空间几乎没有,基本只可坐个孩子或者宠物,前排空间宽裕,同时座椅柔软的填充和贴合可以保证长途行驶的舒适性,这点在其他超跑上较为罕见,这也体现出浓烈的英式作风。

储物方面,车内有少量储物空间,包括门板和扶手箱都要较轿车更小,不过中央扶手较有意思,采用电动开闭方式,每次拿取物品时都会有强烈的仪式感,后备厢容积比想象中更大,内部空间整体保持平整,可放置一些短途出行的行李。

动力方面,阿斯顿·马丁DB11搭载了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3kW(535Ps),最大扭矩675N·m,匹配8AT,可在4秒完成0-100km/h的提速,从参数上看相比其他跑车有些保守,但对于阿斯顿·马丁DB11而言,纯粹的驾驶乐趣并不是其唯一追求,如何舒适地将车主带到目的地也是其重要诉求。

阿斯顿·马丁DB11采用了双横臂加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提供了三种阻尼模式,每种模式下都有明显的调教区别,GT模式下可以如同轿车一般过滤掉路面多余的振动,而在S或S+模式下又可提供出色的支撑。

阿斯顿·马丁DB11给了喜欢跑车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同时凭借着优雅的设计和英伦的内饰向大家展现了跑车也可以很豪华,同时澎湃的动力和可舒适可运动的悬架也能满足更多路况的需求,如果你厌倦了那种纯粹的驾驶机器,那这台阿斯顿·马丁DB11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