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证多少天(考驾照多少天)

  今年,济南交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的第七批便民服务举措,提出了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中,要为老年人“优先办”、退役军人“便捷办”、残障人士“帮扶办”和驾驶证考试“简化办”等具体服务措施,深受广大考生欢迎。其中,“简化办”实施以来,济南市通过“联学、联训、联约、联考”模式快速拿证的有3756人,从受理到拿证的时长最快仅需25天。

  老年人“优先办”。自2021年6月1日实施以来,每天都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考试,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名87岁老人半年内就拿证了。截至11月20日,共为60岁以上老年人“优先办”考试2630人次,433人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

  残障人士“帮扶办”。早在2014年,济南交警就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员中成立了“残障人士服务小组”,由我们优秀的考试员张浩担任组长。从2014年至今,共帮助六百七十多名残障人士通过考试取得了C5驾驶证。工作之余,济南交警主动与济南市残联积极联动,由“残障人士服务小组”组长张浩建立微信群,为他们提供从生活到工作等各方面全方位帮助。

  驾驶证考试“简化办”。近年来,济南交警依托城东综合考试中心,实现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联学、联训、联约、联考”。

  联学、联训,指报名学车,科目一理论考试合格后,科目二、科目三,不单独学习、不单独训练,而是科目二、科目三,一起学习,一起训练。比如,上午练习科目二,下午练习科目三。

  联约、联考,指科目二、科目三学习、训练达到考试要求后,可以同时预约考试。比如,科目二上午考试,科目三下午考试。

  科目二、科目三,“联学、联训”,相互促进,比传统的单独训练模式更能快速提升综合驾驶水平。“联约、联考”,考试效率高,能快速拿证。比如,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您可以预约在城东驾考中心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都合格后,只去一次即拿证,高效快捷。

  今年,济南市又推出了驾驶证考试“简化办”,机动车驾驶人C2考试项目科目二由“五项”减少为“四项”,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的考试内容,科目二、三之间的约考间隔由原来30天减少为20天,如果采取“联学、联训、联约、联考”模式,从受理到拿证的时长最快仅需25天。“简化办”实施以来,济南市通过“联学、联训、联约、联考”模式快速拿证的有3756人,这一模式节约了考生时间成本和财力成本的同时,也一定程度节约了“考试资源”,实现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考试效能和群众满意的“双提升”。

  来源: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