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类(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包括哪些)


新闻传播学是研究新闻活动、传播活动及其他各种传播现象的学科,是研究人类社会各类新闻传播活动的形成、发展和基本规律的应用性社会科学。新闻传播是人类认识外部世界、信息交流和社会交往的重要方式,是人类社会信息系统得以正常运行的基础。在全球化和信息社会形成的进程中,新闻传播事业发挥着巨大作用。


新闻传播学学科以人类社会新闻与信息传播活动为对象,在学科性知识兼跨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主要围绕大众谄媚的新闻传播而展开,研究视野和范围涉及网络传播、媒介文化、数字传播、信息和文化产业等各个领域。通过学习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学生可以更好地认识外部世界、发掘事实真相,提高对外传播能力和媒介素养,从而为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文化、媒体技术与人文科学素养,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特征的专门人才。新闻传播与社会练习密切,非常注重实践,专业要求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主要涉及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对外语、计算机能力也有较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