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6百米多少秒(名爵6百公里多少秒)

名爵6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型号15c4e,与别克和雪佛兰的1.5T LFV发动机有着密切的联系。上汽与通用共同开发了两大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即SGE(小型汽油机)系列和MGE(中型汽油机)系列。名爵6的1.5T 15c4e发动机目前在上汽临港工厂生产。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DCT变速器。

名爵6包括中央直喷技术、低惯量排气涡轮、高压燃油喷射、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变量泵等,虽然这些技术不是唯一的领先技术,它们还使发动机具有更好的动力性能和均衡的燃油性能。官方公布的发动机热效率为37.5%。与同级跑车相比,三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相似。最大的区别在于名爵6的1.5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这与后两款车型明显不同。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缸内直喷,但什么是中心直喷?它和di有什么区别?

缸内直喷的工作原理是在缸内安装燃油喷嘴,使汽油直接喷入缸内。由于压力的影响,汽油雾化更彻底,燃烧效率大大提高。因此,常规直喷发动机具有比普通发动机更强的动力性能,当然油耗也会适当降低。这是缸内直喷的最大优点。

但是,该技术仍存在一些不足。当空气和汽油雾混合形成工作涡流时,离火花塞越近,缸内浓度越高,涡流的不均匀形式也需要进一步改善。因此,更先进的中位直喷技术应运而生。

中置直喷式柴油机活塞顶部有一个方向性更强的活塞,活塞顶部装有一个更好的细喷燃油均匀燃烧装置(夹角为6度)。更精确的喷射量和独特的喷雾形状实现了均匀燃烧,当分层燃烧、有效的催化剂加热和进气气流辊启动时效果更好。在进气冲程中,进气和汽油的混合物增加。在下一个压缩冲程中,翻滚气流将分裂成小股气流,加速燃烧速度,进一步提高燃油利用率,从而降低油耗。

这款发动机设计的另一个亮点是一体化的气缸盖设计。水冷式排气歧管集成在发动机气缸盖中,有助于减小发动机的整体容积,提高发动机的热管理效率。这种气缸盖设计现在非常普遍,比如大众EA888和捷豹Ingenium。二是发动机采用中央直喷技术。目前,采用这种技术的小排量发动机并不多。除了上汽和通用,福特的1.0T和1.5T发动机也可以考虑。

为了拥有更高效的传动效率,名爵6配备了7速DCT变速器,采用干式结构,能够承受250nm的最大输入扭矩,传动效率高达97%。该变速箱可兼容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汽车,为上汽4WD汽车的开发提供了硬件基础。

这款7速变速箱的数据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平稳传动是其首要任务。可与全轮驱动汽车兼容,为车型开发提供了硬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