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代主板用什么cpu型号的(2代cpu主板有哪些)

12代酷睿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惜刚开始上市的,都是带K的超频系列,比较适合配高端的Z690主板。最近上市的非K系列,才是众多装机用户的福音,它们才是装机的首选。Intel这次为大家带来了包括3款酷睿i9、3款酷睿i7、7款酷睿i5、5款酷睿i3、2款奔腾以及2款赛扬在内型号丰富的新产品,以及注重中低端市场的B660、H610主板。

CPU详细型号如下,共有3款i9,分别为12900、12900F、12900T;3款i7分别为12700、12700F、12700T;7款i5分别为12600、12600T、12500、12500T、12400、12400F、12400T;5款i3分别为12300、12300T、12100、12100F、12100T;2款奔腾分别为G7400、G7400T,以及款赛扬分别为G6900、G6900T。

这下终于不用再入手高贵的Z690主板了,用B660或者H610主板就够了。目前值得关注的12代酷睿处理器,也就是大家公认性价比相对高的产品,分别为酷睿i3 12100F、酷睿i5 12400F、酷睿i5 12600KF。当然,如果你没有独显,也不想超频的话,那么酷睿i3 12100、酷睿i5 12400、酷睿i5 12600才是最好的选择。

酷睿i5 12400处理器,用来配B660主板是很适合的。至于散热器,由于不超频,百元以内的风冷其实就够用了,反正B660主板是超不了频的。如果你超频的话,最好选择360水冷,12代酷睿的发热量还是比较高的。电源建议配大一些的,等显卡价格降下来,也不用再换电源了。机箱这个看个人喜好,就是不用机箱也是可以的,反正它对主机的性能没有影响,只是对颜值有影响。至于内存条,硬盘,肯定是首推国产长鑫的颗粒产品,以及国产长江存储的颗粒产品。国产内存条和SSD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可惜民用级的高端国产CPU,GPU依旧遥遥无期。

主板:微星(MSI))MAG B660M MORTAR WIFI DDR4 迫击炮

微星的迫击炮主板没得说,对于绝大多数网友而言,只要看到迫击炮三个字,就可以无脑选了。因为做工比它好的,价格肯定要比它贵。价格比它贵的,做工也不一定比它好。 迫击炮三个字基本上和性价比三个字挂上了钩。凭借微星出色的研发能力,现在微星的迫击炮主板系列已深入人心。这块主板支持12路60A CPU智能供电,采用6层PCB3盎司铜强化设计,第三代钛金电感保证了供电的稳定,在辅助供电部分已经跟微星的Z690主板差不多了。可见在用料方面,这块B660主板依旧保持了迫击炮系列主板一惯的高水准。

主板自带两个M.2接口,支持PCIe 4.0 x4规格,其中靠近CPU的那个是直连CPU,下面那个是连南桥的。而且这两个M.2接口,全部都带有M.2冰箱铠甲,也就是金属散热片,它能有效的降低SSD的温度,防止由于SSD温度过高,出现性能下降,速度变慢之类的问题。

现在的主板,CPU供电方面,基本上都用上双8P接口。这也是主板发展的一大趋势。虽然老旧的电源依旧可以使用,但是为了提升平台的稳定性,建议大家还是换成支持双8P接口的电源吧。内存方面支持128G DDR4,最高频率4800MHz,可以不用价格昂贵的DDR5内存条,另外内存插槽卡扣也换成了单边卡扣。

迫击炮主板的接口一直都很丰富,这次也不例外,从左到右分别为4个传统的USB2.0接口,1个DP 1.4接口,1个HDMI 2.1接口,3个USB3.2 Gen 2 10Gbps(Type-A),1个USB3.2 Gen 2x2 20Gbps(Type-C)接口,一个2.5G有线LAN口,两个WIFI天线接口和六个音频接口。

散热器:微星(MSI) 战神K360 一体式CPU水冷散热器

由于无法超频,所以这套配置用百元以内的风冷散热器就够用了。我是为了做测试,所以才选择了这款散热器。毕竟之前我用它来压酷睿i5 12600K的,超到5G后,它的发热量非常的大,只能用360水冷来压。微星旗下的散热器,现在都会附带12代酷睿专用的1700扣具,我手里这款战神K360也不例外。

这款水冷属于微星旗下的高端系列,支持五年质保,支持漏液包赔。产品自带2.4英寸可编程LCD屏,支持Asetek第七代强效水泵和嵌入式冷头风扇。自带了微星特有的TORX 4.0风扇,每两个叶片和一个外圈共同运行,以实现更强的风压。可以为冷排提供集中的气流,以实现更快速的散热。实测,这款水冷的确很强大,而且专用的设置软件,不仅可以设置ARGB光效和LCD屏的内容,还可以对每个风扇的转速,进行更详细的设置,让你在温度与噪音之间方便平衡。

内存:朗科(Netac)16GB(8Gx2)套装 DDR4 3600频率 绝影系列RGB灯条 长鑫国产颗粒

支持国产,从我做起。国产内存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的,虽然目前没有国产DDR5的颗粒,但DDR4方面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能从三星,海力士,美光这三大世界级巨头手里抢饭吃,也证明了长鑫颗粒的实力。这次直接推荐3600MHz的产品,长鑫颗粒现在除了入门级产品,也有了中,高端的产品。之前光威是长鑫颗粒内存的推动者,现在成了朗科。当然,目前朗科的产品种类还是比较少的,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这个品牌。

朗科在中,高端领域发力,打破了国产长鑫颗粒只能做低端产品的无稽之谈。朗科的绝影RGB DDR4电镀银套装,采用国产长鑫颗粒,单条容量8GB,频率可选4000MHz、4266MHz,而且都支持XMP 2.0自动超频技术,时序控制在18-22-22-42,电压则是标准的1.35V。另外,朗科绝影RGB DDR4限量版,也是使用国产长鑫颗粒,更是达到了3200MHz 14-14-14-34 1.35V的惊人高度,是唯一媲美三星B-Die特挑颗粒的产品。另外还有两种量产版,规格分别是3200MHz 14-16-16-36 1.35V、3600MHz 16-18-18-38 1.35V。

现在采用长鑫颗粒的内存品牌虽然不是很多,但至少还是有的,就是品牌方在宣传方面有些落后,再加上长鑫颗粒的产量有限,所以目前还无法做到大批量的上市。品牌方们这样做也能理解,毕竟长鑫颗粒问世才几年,人家三星,海力士,美光这种巨头都几十年了。二者的体量和实力,完全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不过呢,有国产就有希望。

硬盘:阿斯加特(Asgard)1TB SSD M.2接口(NVMe协议) AN3.0 长江存储国产颗粒

目前嘉合劲威旗下搞了两个主打品牌,一个是光威,另一个是阿斯加特,前者之前主打中、低端产品,后者是主打中,高端产品。不过现在有些混乱,阿斯加特也在向中,低端发展。我个人其实希望,光威主打国产系列,毕竟这个品牌的名字很中式。阿斯加特主打非国产系列,毕竟这个名字一听就不是国产的。可惜,嘉合劲威好像并不是这样想的,而是把大量的资源,全都投入到了阿斯加特这个品牌当中,推出了不少采用国产颗粒的产品。反倒是之前主打国产的光威弈系列,已经很久没有出新品了,甚至还出现了颗粒混用的问题。只能说,嘉合劲威把一手好牌,打了个稀烂。

虽然我个人不赞同,把纯国产内存,SSD放到阿斯加特这个不中不洋的品牌下,但也无可奈何。当然,我更不赞同,把国产颗粒与洋颗粒混用。这样做,会严重打击到支持国产颗粒的消费者。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本来用户是冲着国产颗粒才买的,但收到后才发现,用的是三星,海力士,美光的颗粒。你们会怎么想呢?是不是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希望嘉合劲威不要这样搞,不然会失去很多用户的。本来靠着纯国产光威弈系列,光威已经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感,但是搞出颗粒混用这种事,真的太败人品了。

阿斯加特AN3.0 SSD,采用了长江存储的xtacking2.0 tlc 128层闪存颗粒,由嘉合劲威封装。联芸MAP1202A主控,采用22nm工艺,并且支持PCIe Gen3X4 NVMe1.4协议,拥有着3200Mb/s的读写速度,性能强劲,达到了PCIe 3.0 SSD天花板的级别。产品为单面设计,DRAM-Less无独立缓存,M.2 M-key接口,支持HMB(HostMemoryBuffer,主机内存缓冲器)。而且温度控制的超好,是我见过温度控制最好的SSD了。最后,我真的不太喜欢阿斯加特这个名字,国产颗粒放到这种充满洋味的品牌名上,真的太过诡异了。

电源:微星(MSI)MPG A850GF 全模组电脑电源

电源方面还是考虑到了以后的升级,毕竟一款好的电源,用个十几年很正常。虽然现在显卡的价格依旧不便宜,但是我对显卡价格崩盘,依旧充满信心。到时,海量的二手显卡流入到市场,显卡价格肯定会大崩盘。当然,这个肯定需要时间的,等等党最后肯定会赢。

微星的MPG A850GF电源,额定功率为850W,采用了全模组设计,通过80PLUS金牌,转换效率超过90%,并使用100%全日系电容,耐高温达105℃,支持十年质保。

电源自带的黑色扁平化的模组线,线材数量很充足,可以轻松支持现在的Z690主板和30系列显卡。而且在显卡供电线方面,也做了特别设计,取消了常见的显卡一分二供电接口。普通电源,一般都是用8P+8P这种双接口,但是对于30系列显卡而言,就会出现由于瞬间电流过大,导致电源,显卡损坏的问题。大家在安装30系列显卡时,尽量一根显卡供电线,就接一个接口。

机箱:微星(MSI)刀锋100R机箱

机箱方面完全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配,可以用几十块的,也可以用几百块的,甚至用上千块的也很正常。我个人喜欢比较酷炫一些的机箱,毕竟一款好看的,漂亮的机箱,带来的视觉感受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像我这种喜欢把电脑机箱,摆到桌面上的用户更是如此。

微星这款刀锋100R机箱的颜值非常高,而且功能也很强大,例如它支持支持显卡竖置,支持侧通风口,支持前置USB 3.0 Gen2 Type C接口,而且还自带了6路ARGB控制器,非常适合喜欢经常折腾的用户。

机箱的做工,用料都很不错,毕竟是微星的主打产品。

B660、H610主板的上市,已经宣告了10代,11代酷睿的终结,12代酷睿的时代真正来临了。以Intel i5-12400为例,它采用了10nm工艺,没有小核心,只有6个大核心,12个线程,单核睿频4.4GHz,全核心频率4.0GHz,采用UHD 770核显。在性能方面,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就是觉得显卡价格过贵的用户,也完全可以用UHD 770核显当亮机卡来用。之前,一套12代酷睿主机,不论是Z690主板,还是DDR5内存,都非常的贵。随便组装一台,价格就过万了。现在呢,不用独显的话。二,三千就可以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