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索尼单反(为什么索尼单反要比佳能贵)

近期索尼在官方上发布公告,表示在数码影像产品方面,受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影响,出现零部件采购延迟,因此从12月3日后,不再接受经销商和客户对VLOGCAM ZV-E10系列的订单。ZV-E10是索尼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一款微单,被称为年度最佳VLOG相机。其单机身售价为700美元,包含16-50镜头套装售价为800美元。

这并不是索尼今年第一次暂停销售数码相机及其配件。在11月份,索尼就停止了A7 II、A6400和A6100(黑色)系列相机,以及ECM-B1M麦克风和PXW-Z190摄像机的订单。在更早之前,也就是4月份,索尼也停止了Handycam HDR-CX680摄像机的订单。A9似乎也有停售的迹象,A7R II也是如此。事实上,在今年6月份,索尼还宣布接下来不会在Z7和Z7 II相机中附送EH-7P交流适配器,原因是零配件供应短缺。目前在索尼公布的“暂停接受订单产品”列表里,还有VCT-MP1和VCT-P300两款脚架。

索尼也并不是唯一一家受供应链困扰的相机厂商,佳能在EOS R3订购时候就告知客户,将延迟发货长达半年;富士的X-S10和其他一些相机设备也同样如此;尼康新款复古相机Z fc也遇到一开启预购就缺货的情况。至于什么时候恢复订单,索尼认为要考虑备件的供应情况,届时会另行公布。最后索尼还对用户表达了歉意,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尽快交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