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 si有多少人(厦门湖里区多少人)

一般游客来厦门旅游,常会去的中山路、厦门大学等景点,这些属于思明区,当然,如今湖里、海沧、集美、同安、翔安这几个区也成为年轻人打卡玩乐的好去处。

“欢欢喜喜是一工,烦烦恼恼是一工,忧忧愁愁也是一工。”这句闽南俗语正体现了闽南人乐观向上的好心态。细心的朋友会发现,闽南人总会用笑容面对他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拼得有干劲、有信心。

普通话:厦门有几个区?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翔安区,同安区

闽南话:厦门有几个区?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翔安区,同安区注 音:E一mng一wu一gui一ge一ku?Su/si一bbing一ku,O一li一ku,zip一bhi一ku,hai一cng一ku,siong—an一ku,dang一wna一ku

普通话:真欢喜,笑眯眯闽南话:真欢喜,笑咪咪注 音:zin-huan-hi,cie-mi-mi

觉得有用的话,转给身边的外地朋友吧~

陈飞 主持人

厦门市政协委员,著名闽南语歌手,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唯一连续六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评委,为中国大陆闽南语乐坛在全球奠定了权威地位 。20年来一直致力于闽南文化传承与发展,被誉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使和闽南语乐坛标杆性人物。

姚景良 特邀顾问

“闽南方言”系列丛书作者。60多年来坚持抢救、传承和弘扬闽南文化。人们称他为“活字典\"。这是因为通常谁问闽南话的字、词、音、意都能回答而得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