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酮为什么要存放于甲类仓库(丙酮为什么要存放于甲类仓库内)

今天,今日头条有共同学习的朋友超过100个了,不容易,证明除了喝酒、聚会、打球、娱乐、游戏之外,依然有很多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朋友。

从头在来,跟曾经的自己像以前上课一样,一点一点学吧。



第一节课 仓库的火灾危险性


工业可以分为仓库和厂房,火灾危险性甲乙丙丁戊是重点。

液体 闪点<28°属于甲 28≤闪点<60属于乙 闪点≥60属于丙

气体 爆炸下限<10%属于甲 ≥10%属于乙

一、先学丙类。(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与人类关系最密切的)

1、 丙1。

①闪点≥60°液体。动植物油(炒菜)、机油、重油、润滑油(润滑缝纫机)、闪点≥60°柴油(三大汽车油、柴油丙1、煤油乙、汽油甲)、糖醛(方便记忆当做是含糖的液体)、白兰地成品库(≥38°白酒属于甲,但超市中那么多酒,是因为瓶装)。

②可融化固体。沥青、蜡。

2、 丙2。常见的可燃固体。比如纸张、棉、毛、麻、橡胶等,谷物、面粉(储存时候不危险是丙,生产时很多粉状颗粒危险属于乙)竹、木、中药材、收音机、计算机磁盘存储间、冷库鱼、肉。

二、 丁类。(难燃B1)

最典型的自熄性塑料、酚醛泡沫塑料(做饭的锅把手,虽然是塑料,属于难燃)、水泥刨花板、(水泥不燃、刨花板可燃,一混合成难燃)、还有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在装修吊顶中常见,配上金属龙骨,可燃变成不燃,考试了多次)。


三、 戊类。(不燃A)

石头、水泥、石膏(太常见了)矿棉、岩棉、玻璃棉(矿棉、岩棉、玻璃棉本身是不燃,但一加板,矿棉板、岩棉板、玻璃棉板在装修时当B1材料,在外保温时当A级材料)、硅酸铝纤维(真题考过)、膨胀珍珠岩。

好,丙丁戊基本有了大概的印象,但考试甲乙出现的频率更高一点,因为甲乙具有爆炸性,非常的危险,老师更容易出题。


四,甲类。(化学元素简单的甲、乙、丙、烷、笨、烯、氢、磷)

先背甲3、甲4项,因为后面仓库的防火分区学到,必须是一级,且防火分区面积最小,总的来说,危险中的危险,危险中的战斗机。

1、 甲3,常温下自行分解和氧化(常温下没人管它就自己着火爆炸了,多么滴危险啊)。硝化棉、喷漆棉、火胶棉、硝化纤维胶片(硝化纤维色片是乙)、赛璐珞棉这些危险品的棉状物,危险中的危险。专门加一个黄磷典型的甲3。

2、 甲4,活泼金属。钾、钠、锂、钙、锶、氢化锂、氢化钠、四氢化锂铝。这些常温见水爆炸,当年震惊全国的天津爆炸案就是因为,用水取灭这些物质,一见水更加的疯狂。

3、 甲1,闪点<28°液体。汽油(三大汽车油的甲,煤油乙)、石脑油(樟脑油属于乙)、二硫化碳(单独记、看着像气体,实际是危险的甲类液体)、笨、二甲苯、≥38度白酒。(书上没细说,大面积的散装。灭火器中≥60°白酒属于严重危险级,实际上是从严了,正常≥38就是甲,就是严重危险级了,灭火器那里≥60°才算做严重危险级)。

4、 甲2。爆炸下限<10%的气体。(或者与水蒸气作用产生10%气体的固体)。消防中最常见的就是乙炔(电石遇水产生乙炔)、水煤气(危险的氢气)、液化石油气(家里做饭的煤气罐里面的气体)、碳化钙(电石)、碳化铝。

5、 强氧化剂。硝酸铵(危险中的危险,做炸药的原材料)、氯酸钾、氯酸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钠。

6、 赤磷。(黄磷上面专门背过是甲3)

五、 乙类。

先背乙2.5.6,这三样安全一点,在防火分区里面要求松一点。

1、 乙2,爆炸下限≥10%的气体。CO和氨气(相对安静的气体),考试出现过多次。

2、 乙5,助燃气体。氧气、氟气、液氯。

3、 乙6,常温与空气缓慢氧化、集热不散引起自燃。油纸、油绸、油布、漆布。(典型的储存乙,生产的时候由于不停的动,热不容易积聚,所以生产变成丙。面粉正好相反,储存不危险,是丙,生产的时候有粉状物,是乙)。

4、 乙1、28≤闪点<60液体,煤油(三大用的油,甲汽油,乙煤油,丙柴油)、樟脑油(石脑油属于甲)、松节油、溶剂油。(目前还没考过,丁稀醇、乙酰丙酮,虽然有稀有丙但是是乙类)

5、 乙3,相对弱一点的氧化剂,漂白粉(高锰酸钾)、硝酸铜、硝酸汞(硝酸酮和貢相对钾钠稳定一点,考过的真题,属于乙类)。

6、 粉状物。镁粉、铝粉、硫磺(如果是颗粒,直径≥2MM的属于丙类),硝化纤维色片(胶片属于甲),赛璐璐板(棉属于甲3)、樟脑、萘、生松香。(出现过真题)



最后

1、同一座仓库(仓库内任一防火分区)储存不同的物品,火灾危险性按照最大的来。

2、丁、戊类仓库。丁戊产品用可燃物包装(比如纸箱包装),①可燃物包装重量与>物品本身重量的四分之一,按照丙类。(意思是只要不多≤四分之一可以接着按照丁戊的来,超太多了,才按照丙)。②可燃物包装体积>物品本身体积的二分之一,按照丙类。(意思是只要不多≤二分之一可以接着按照丁戊的来,超太多了,才按照丙)。


(15A05)某仓库包括百货、陶瓷器具、玻璃制品、塑料玩具、自行车。该仓库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应确定为()

A 、 甲类

B 、 乙类

C 、 丙类

D 、 丁类

答案: C

(今天专门复习了同一仓库或者仓库的任一防火分区内储存不同火灾危险品时,仓库或者防火分区的火灾危险性按照危险性较大的来,所以不同层数的话整体按照火灾危险性最大的来)

(16A81)下列储存物品中,属于乙类火灾危险性分类的有( )

A 、 煤油

(1、 汽油、石脑油甲 )

(2、 煤油、樟脑油、松节油、溶剂油 乙)

(3、 ≥60柴油 动植物油 机油、重油、润滑油 丙 )

B 、 乙烯(甲、乙、丙、烷、苯、烯、氢、磷)

C 、 油布

(乙六 生产丙储存乙 二 CO、氨气,五氧气、氟气、液氯, 六、油布漆布油绸,)

D 、 赤磷 (黄磷的更危险属于甲三 赤磷属于甲六)

E 、 硝酸铜 (硝酸汞 乙 氯酸钾、氯酸钠、硝酸铵属于甲)

答案: A,C,E


(17A81)下列物品中,储存与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不同的有( )

A 、 铝粉(均为乙)

B 、 竹藤家具(均为丙)

C 、 漆布 (生产丙储存乙)

D 、 桐油织布 (生产丙储存乙)

E 、 谷物面粉 (最典型的生产乙储存丙)

答案: C,D,E

(17X96)下列储存物品中,火灾危险性类别属于甲类的有( )

A 、 樟脑油(乙)

B 、 石脑油(甲)

C 、 汽油 (甲)

D 、 润滑油(乙)

E 、 煤油 (乙)

答案: B,C

(18A03)下列气体中,爆炸下限大于10%的是( )。

A 、 一氧化碳 (最典型的乙二CO 和氨气)

B 、 丙烷

C 、 乙醇

D 、 丙烯

答案: A <10% 甲 ≥10% 为乙 出题老师还够良心,没出10的节点。

(18A05)下列储存物品仓库中,火灾危险性为戊类的是( )。

A 、 陶瓷制品仓库(制品可燃包装与制品本身质量比为1:3)

≤1:4才能按照戊 此项按照丙

B 、 玻璃制品仓库(制品可燃包装与制品本身体积比为3:5)

≤1:2才能按照戊 此项按照丙

C 、 水泥刨花板(最典型的丁类)制品仓库(制品无可燃包装)

自熄性塑料、酚醛泡沫塑料、水泥刨花板典型仓库丁类。

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是最典型的难燃,只是一吊顶结合金钢龙骨就变成A级了。考试考了无数次了。

D 、 硅酸铝纤纤维(最典型的戊类,是一种新型的节能耐火材料)仓库(制品无可燃包装)

答案: D

综合(15A66)、2015年4月6日,某石油化工企业发生对二甲苯爆炸事故,造成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457万元。对二甲苯( P- Xylene)是苯的衍生物,有毒,为无色透明液体,简称PX。二甲苯类物质闪点为30℃左右、爆炸下限为1.0%左右、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按最大试验安全间隙( MESG)或最小点燃电流比(MICR)分级属ⅡA级,按引燃温度分组属T1组,对

二甲苯储存火灾危险性属( )类。

A 、 乙 B 、 丙 C 、 甲 D 丁

答案: A 见苯本来往甲上面靠,但本题明确说明闪点30,≥28,属于乙。


(20A36)某仓库内存放有煤油1m3(马上判断出乙).闪点65℃的柴油5 m3。(丁戊才看可燃物和包装)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该仓库进行消防安全评估。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该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应判定为。

A 、 甲类

B 、 丙类

C 、 丁类

D 、 乙类 非常直接,没有一点弯弯绕

答案: D


最新鲜热辣的真题:

(21A05)关于仓库的防火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

A 、 丙类仓库可存放少量乙类物品

(这样做了,火灾危险性立马改变了)

B 、 甲类仓库应为单层(很好啊,并且只能一层)

C 、 甲类物品和一般物品应分库储存 (很好啊)

D 、 灭火方法不同的物品不应存放在一起 (很好啊)

答案: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