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7没插耳机(为什么苹果7插耳机没用)

果粉之家,专业苹果手机技术研究十年!您身边的苹果专家~

3.5mm耳机接口曾经是每部手机的必备,但从iPhone7系列开始,苹果正式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紧接着安卓阵营也纷纷效仿。

最开始苹果宣布取消耳机接口的时候遭到了极大的反对,但是苹果坚持认为从使用角度出发的话,有五点原因,一是为了更美观,二在去掉耳机接口之后,底部的造型更加对称;三是为了更好的防水防尘;四是为了更加轻薄、电池更大;五是为了提升音质效果。

“线太多”,应该是目前广大用户都难以容忍的一件事,越来越多厂商加入到研究“无线化”的队伍中,取消耳机插口就是第一步,许多用户觉得转接口太过麻烦,就会转而使用无线耳机。

究其苹果和安卓为什么要取消这个耳机接口的原因,中国电信做了一份科普,中国电信表示,取消耳机接口主要是为了保证机身的厚度更加轻薄。其实除了我们直接可见的接口外,耳机接口的整个结构还包括为其供电和传输数据的导线以及封装外壳,成品模组最少也要5mm左右,而且会挤占很多机身内部的空间。取消耳机接口也能让手机封闭性变得更佳,实现更好的防水效果。

不过对于电信的这份科普,有许多网友表示不认同,在现有的市场上,凡是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手机厂商,都推出了自己品牌的无线耳机。至于防水效果,很多手机不防水也没有耳机口。

比如说苹果公司,他在2016年iPhone7系列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同时,正式推出了AirPods一代,截止目前AirPods已经在无线耳机市场上占领了一大半江山,每年在无线耳机上的营收都可以赚的盆满钵满。

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对手机厂商百利而无一害,既可以减少耳机模组的成本,又可以提升内部空间利润率,更可以促进无线耳机的销量大幅提升营收。


有果粉的地方就有果粉之家,学习苹果使用技巧,了解最新苹果资讯请关注:果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