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笔怎么洗(水彩笔怎么洗才能洗掉)

衣服花了水彩笔,肥皂洗衣液不管用,用这几种方法,泡一泡就干净

全文简介:虽然现在很多人记录一些内容都会使用电脑或者手机等电子产品,但是有时候大家还是需要用笔。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用笔写字是必须掌握的基本功。生活中的笔种类很多,比如中性笔、水彩笔、铅笔、钢笔、圆珠笔等,除了铅笔之外,其它的几种笔都很容易沾到衣服上,而且非常难清洗。因此每次洗衣服的时候一看到衣服上的各种笔迹就会头痛,怎么搓洗都洗不干净,感觉衣服被毁了。但其实办法还是有的,只需清洗的时候多加点东西进去就行了,有需要的赶紧来看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洗衣服都是用洗衣液或者是肥皂,如果有一些油污的话会用上洗洁精。可是如果是衣服上沾了笔迹的话,那可就麻烦了,这三种东西基本上都没啥用。其实这方面的清洗是有窍门的,有一些东西能溶解这些油墨印,赶紧来了解下吧。


1:酒精清洗中性笔油墨

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中性的碳素笔是最多人使用的,但是一旦不小心划到了衣服上就很难洗掉,尤其是一些棉麻的衣物,就跟报废了差不多。

但其实这些污渍只要加点酒精就能轻松分解,如果家里没有酒精的话,使用酒精度比较高的白酒也行。只要倒在衣物上然后多搓洗几遍,就会发现笔迹完全不见了。


2:风油精清洗圆珠笔油墨

圆珠笔也是很常见的笔,它的油墨印虽然不像中性笔那么深,但是想要清理干净也不容易。其实只要家里有风油精就不是问题了,在油墨的地方倒点上去搓几下,油墨的颜色就会慢慢变淡。大概反复两三次就清除得差不多了,最后再用洗衣粉清洗一遍就几乎看不出来了。


3:白醋清洗水彩笔油墨

很多孩子都喜欢画画,但是颜色丰富的水彩笔总是会沾到衣服上,这想必是很多家长都很头痛的事情。关键是这些水彩笔油墨真的洗不干净,其实只要用白醋就行了。

在有笔迹的地方倒点白醋,然后轻轻地搓几下,上面的油墨印就会自动分解。这是利用了酸碱中和的原理,效果非常不错。


现在大家都学会如何清洗掉衣服上的笔迹油墨印了吧,如果下次衣服上不小心沾到了也不用担心,用上面的方法试一试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