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理财是什么意思(房屋理财是什么意思啊)

俗话说:

“赚钱”是我们永恒的“话题”,

实现“财富自由”是我们永远的“目标”。

那“问题”来了:

1、啥是“理财”?

2、在赚钱的路上,“穷人”到底要不要“理财”?

3、如果要理财,“穷人”到底应该“如何理财”?

大家好,我是“高举”“战场”上的“红旗”,我叫“高战旗”。

【因为】,“前面”我发过“两期视频”:

其中一期、从“宏观视角”洞察“问题背后”的问题,标题是《铲除:阻碍你赚钱的三座大山》。

另一期是、从“微观视角”,洞察“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标题是《躲过:阻碍年轻人赚钱的三个大坑》。

“两期视频”都是上线十几分钟就达到上万的播放量,也收到很多人的私信,问我各种各样“有关理财和买房的问题”。

【所以】,今天咱就“站在理财的角度看买房”,相信也一定会颠覆你的认知,所以请你一定要耐心看完。

首先,我会用“哲学知识”去帮你分析,因为赚钱就属于认知变现,这是“树的根系”。所以用“哲学知识”带你“换个角度看世界”,就可以提升你的认知,让你瞬间醒悟。

其次,我会用“经济学知识”去帮你分析,因为赚钱的本质就是价值交换,这是“树的主干”。所以不管干啥,赚钱的前提都是“一定要会算账勤算账”,否则你不吃亏,天理难容?

下面我会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为你一一解开“理财和买房”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不敢说一定能让你发财,但绝对可以让你在赚钱的路上少走很多弯路,大家听听看有没有道理。

本篇【文章】共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有关理财,穷人千万千万不要理财,而且是越穷就越不要理。

第二部分:有关买房,买房才是高质量的储蓄,特别是对于穷人而言。

我在每一部分的结尾,都会归纳总结启迪心灵、给出方法赚到玛丽。

【因此】,无论你是“为人父母”,还是“单身贵族”,也无论你是“打工”,还是“创业”,相信这篇文章都可以帮到你。

具体“内容”听我详细“分析”,

你先“转发+收藏”,我接着讲。

第一部分:有关“理财”

【我的观点】:穷人千万千万不要理财,而且是越穷就越不要理。

普通人不要相信理财可以致富,因为理财是不可能让穷人变富的,尤其在你没有钱的时候,再怎么理都毫无意义。

我一直在强调,“凡事一定要分权重”,你没有钱的时候,你的最高权重是“本金”,而不是“利息”。

我大学导师07年就告诉我们说,“人生真正的理财应该是从赚够五百万开始”。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大学教授要这样说?(之前我也说过“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 ...

【举例】:一个从20岁开始就“竭尽全力、各种算计、各种理财”的有钱人,跟一个从20岁就“花光用光、完全不考虑复利奇迹”的普通人,他们在30岁的净财富不会相差20%。

因为人生最最无用的事情,就是在年轻苦寒的时候费尽心机攒下几万块钱。

1、越穷就越不要在乎“利息”,而是要在乎“本金”。

越穷就越应该去投资自己、提升自己,就应该去改变那个最大的权重。

因为“钱可以再挣,时间不行”。所以,如果你很穷很穷,那最好的策略就是把人生调到“快进模式”,用最短的时间摸清楚规则。

你再仔细想想,如果十年前你就有今天的判断力,你的人生会达到怎样的高度?人生最最悲惨的是,好不容易摸清了规则,发现游戏已经结束了。

年轻人最重要的是提升自我,摸清规则,多经历少踩坑,更压缩时间、压缩苦难,拼命和时间赛跑,来换取“早一天的大彻大悟”。

而绝对绝对不是:让你去计算“小数点后面”,又多了多少利息的。

你必须时刻铭记:钱不值钱,时间才值钱。

一旦你人过中年、两手空空,要想再翻身,基本就没戏了。

因为你当年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那点钱,所以现在只能是“杯水车薪”毫无意义。

2、“目光”要放长远,“收益”要看全时段。

人生的不同阶段,无非就是时间和金钱的比率,重要的是“比率、比率、比率”(重要的是说三遍)。

【举例】:你20岁的时候一天可以换100块钱,30岁的时候一天可以换1000块钱,40岁的时候一天可以换10000块。

你改变不了时间,但是你可以改变比率啊!“你通过努力让比率无限的变大,就等于你用未来的一天换取了现在的一年呀”。这才是大智慧。

一定要盯着“比率”,绝对不要盯着“数字”,绝对不要觉得“花钱就是浪费”。真正的节约是全流程的,是10年、20年、30年算一次最优解的。

【举例】:有些人特别喜欢各种节省、特别喜欢攒各种优惠券、特别喜欢计算利息又多了多少,... ...

这种不是不行,但他最大的问题是:“你永远无法摆脱当前阶层”,而想摆脱就只有一个方式,就是“改变比率”。

有关【理财的总结】:普通人应该把有限的钱投资到自己身上:(共两点)

第1点、把有限的钱——用光花光,把日常消费——压缩到最低,把学习提升——开到最大。

第2点、凡是能提高效率的——就“买”,凡是能提升自己的——就“买”,凡是能给你带来机会的——就“买”。

因为一无所有,所以才不怕失去。

用钱换时间,对富人重要,对穷人更重要。

你品、你细品,看是不是这个理?

第二部分:有关“买房”

【我的观点】:买房才是高质量的储蓄,特别是对与穷人而言。

一说到“储蓄”,相信每个人都会,但问题是有几个人知道,“啥是高质量的储蓄”?

【举例】:

银行存钱是高质量的储蓄吗?——不是。

基金理财是高质量的储蓄吗?——不是。

股票定投是高质量的储蓄吗?——也不是。

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真正的高质量储蓄到底是什么?

答案:是“月供”。

意思就是:让你老老实实去买一套房,然后去还房贷。

因为,月供就等于存钱,而且还是更高质量的存钱。

哎呀妈呀,不对吧?... ... 高老师,你说的不对啊?

因为,“月供”里面很多都是利息,怎么可能是存钱呢?

哎呦喂,我在前面的一篇文章中曾说过“赚钱的本质:一个人永远赚不到他认知范围以外的钱”。(下面我用“三个所以”,给你一次性讲清楚)

第1个“所以”、你真正要做的就是:接下来好好听我用经济学知识,今天就一次性给你讲清楚。

首先,咱来说说什么是低质量的存储?

低质量就是很努力地储蓄了很多钱,但是最后发现没有什么用。因为你赚钱的速度,赶不上货物涨价的速度。

【举例】:我们父母那一代的人,就非常非常的克勤克俭,所有的东西都是省吃俭用,不舍得吃、不舍得喝,你带他们去旅游他们也不舍得,用我妈的话说“过日子就要一分掰成两半花”。

可最后的结果呢?

他们发现钱存到银行的“利息”是拿到了,可是钱的“购买力”却大打折扣来。

【举例】:以前10块钱你可以买10斤猪肉,现在表面上看是“钱存银行多拿了2块钱利息”,可事实上是“连本带息也只能买到3两肉”。

你现在知道什么叫“低质量储蓄”了吧?

就是:你省吃俭用到最后,居然还少买了9斤7两肉。

第2个“所以”、你真正要关注的:并不是钱的“数量”而是“购买力”。

低质量储蓄的问题在于,它的第一步就走错了。任何事情应该先确定方向对不对,再确定努力够不够。

“储蓄”的第一要义是选对一个“好标的”,而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稀缺不可超发”。

你仔细想想:所有的商业无非就是“你的劳动换我的劳动”,“你的东西换我的东西”。

那如何让“我的东西”更值钱呢?

答案是:把“我的劳动”换成那些“不可超发的”。

【举例】:换成那些一二线城市的核心房产,你要去大城市上学,你将来要在这里安家,你想找一个好的工作,将来父母想找一个好点的医院,... ... 这些资源是不可超发的。

因为,城市再怎么扩大,核心资源是没有办法同步扩大的。

当现有科技无法突破物理界限时,承载位置的这些房产,就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第3个“所以”、你真正要做的就是: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尽早贷款买一套一二线的房子。

一方面、这是一个优质、不可超发的资产,

另一方面、贷款帮你空间换时间,让你更早享受到居住的便利。

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知道“还月供就是在储蓄,而且还是一种高质量的储蓄”。

因为,它等于把你每个月的钱,置换成更加稀缺的资源存储起来,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资源的价值会越来越高。

时刻铭记:储蓄不代表要以钱的形式存储起来,而是哪种资源更稀缺、价值更高,就把它转换成哪种,所谓的利息是拉长到30年的,相对于优质资产升值是忽略不计的。

【举例】:2004年我到西安上大学,二环外的高新区的平均房价也就2000块钱一平方,100平方的大房子也就20万。

假如说是:你在当时贷款20万买了房子,按照等额本息,5.8的利息,一个月是还1173.51元。

那么在今天呢?房子升值已经翻了很多倍,但月供还是还1173.51元。

但现实是:你当年选择把这1173.51元给存起来,吃利息、利滚利到今天再加10万的首付,能不能买回当年的房子?

答案:就三个字“想的美”。

有关【买房的总结】:普通人应该把有限的钱投资到“稀缺不可超发”:(注意两点)

因此,一目了然,也就是“方向无误”的前提下,“月供”不是在花钱,而在帮你储蓄。

注意1、前提是“优质房产”,尽量是一二线的住宅,

注意2、但如果你说我家里没有钱,我也凑不齐首付的钱,而且我刚毕业一无所有,那你就先不要买先不要买。

因为,结合文章第一部分但“理财”,这个时候你真正要储蓄的是你自己,储蓄你的技能,让自己变得值钱,

而不是去买消费品,更不要贪图吃喝玩乐,要勤俭节约,把有限的钱存储到自己的知识上,“花钱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认知’”。

因为,只要有了更强的“能力”,那么“你的时间”就能卖出“更多的钱”,比之前多10倍、100倍、甚至是1000倍 ... ... 。

所以,这同样也是空间换时间,储蓄的形式有很多种,但所有的高质量的储蓄都是把有限的资源放到最重要的那个事情上,要么是投资自己,要么是投资到稀缺不可超发,无一例外。

以上【内容】——你懂了吗?

大家说:我说的“对不对”?

评论区:可以和我聊一聊,说说“你的观点和看法”。

把“思想”打包“带走”,“分享”才能正真“拥有”。

我是高举战场上的红旗,我叫高战旗,

————“期待”你的不一样的“观点”。

可以去看“这篇文章”的视频,我做了进一步完善。【文章视频已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