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ipo利好什么(ipo利弊)

很多投资者把A股下跌的原因归结为新股发行,尤其是现在市场走势比较弱,上市新股频频破发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对于每周发行大量新股很不理解,把市场下跌,新股破发的原因归结为新股发的太多,希望少发或者停发新股。这种想法有没有道理,可以说是有一定道理的,市场走弱和新股的大量发行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果停发或者少发新股那对市场会构成利好。但是在市场经济中,停发或者少发新股的决定权更多的是在投资者手中,如果完全由管理层决定,那就违背了市场经济原则。

现在的问题是投资者一边抱怨新股发的太多太多,价格太高,一边积极申购,IPO中超mu的公司不在少数,更有甚者,公司原本计划募集5亿多资金,结果保荐机构说太少了,最终募集了50多亿.....。

新股是不是发,发多少,价格怎么定,投资者手中握有关键的一票,我们在参与打新之前,一定要认真考察公司的基本面,只参与优质的公司,避免上市破发,中签如中枪的情况发生。

股市的作用,一个为企业发展壮大募集资金提供机会,一个是为投资者理财提供机会,尤其是中国的资本市场,目前直接融资比例不到40%,发达国家则达到了80%,直接融资主要途径一个是发债另一个就是发股,只新股发的出去,管理层是不会下令停发的。只有在市场出现重大风险的时候,管理层才有可能出台政策暂时停发新股。

作为投资者,我们自己要掌握主动权,在新股频频破发的情况下,我们自己要管好自己的钱,不要轻易去买新股,随着新股破发的情况越来越多,亏钱效应越来越大,买新股的人越来越少,新股的价格也越来越低甚至发不出去了,这时候市场j见底,新股价格见底,股市及新股的大机会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