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保罗为什么这么准(章鱼保罗现在怎么样了)

大家应该还记得2010年世界杯成功预测了9场比赛的神奇章鱼保罗吧!当然我们今天要讨论的并不是它的预测天分,而是聊聊章鱼的智商,毕竟世界杯这种复杂的逻辑章鱼是不可能明白的,即使准了只能说它的运气实在是比较好!

而事实上章鱼的智商确实是非常高的,比如能使用椰壳躲藏,会使用初级工具等!但要说它们可以统治世界,那就无限制上升高度!那章鱼的智商究竟高到什么程度呢?

章鱼的神经元数量超过很多哺乳动物,比如老鼠/荷兰猪等,但这并不表示章鱼的智商就超过了它们,因为神经元数量的分配方式是另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因为章鱼的大脑中的神经元数量只占到了全部数量的40%,另外的都存在于它那八只腕足内!

这并不表示它的腕足具有智商,而只是表示腕足具有一定程度下的自主行动能力,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表示出腕足的灵活,或者说是自发性灵活动作!

另外章鱼的学习能力也许是很多动物所望尘莫及的,海生生物中除了章鱼海豚等高智商的具有此学习特性以外,其他的可能就全军覆没了,也许这也是章鱼在海洋中表现尤为突出的一点,因为竞争者也不多嘛!

那么在陆地上就只能呵呵了,因为从祖先类人猿亚目中进化出来的所有物种智商都很高,当然人类也许要超脱于这个类别之外,毕竟人类已经从中脱颖而出了,但进化系却无法脱离,也许我们可以左右未来的道路,但过去是永远都无法改变了!

在这之中黑猩猩智商是最高的,曾经有一个比较主流的观点,认为人类消失后的未来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年之后,统治地球的将是黑猩猩!因为海洋里的高智商物种想要向更高等级发展时将会有难以逾越的鸿沟,必须要向陆地发展才会在未来的进化道路上扫清障碍!因此黑猩猩的起点较之其他物种更高!更有可能在未来的地球上发展成统治全世界的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