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会有龙卷风(美国为什么会有龙卷风-)

2021年12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短短的时间内,美国突然出现了超过30场龙卷风,这些龙卷风集结在一起席卷美国部分地区,造成超过33万户家庭断电,至少80人死亡,超过2500万美国民众受到灾情影响,为何美国总是遭遇龙卷风,这次为何都没有预料到,为何一场龙卷风能造成如此极大的灾难呢?#美国龙卷风侵袭致超百人死亡#

龙卷风后的美国

希望移民美国的龙卷风

龙卷风是空气强烈对流运动而产生的自然灾害,常伴随着高速旋转的漏斗状云柱,其中心附近风速可达每秒100米到200米,最高甚至达到300米,这比产生与海上的台风的近中心最大风速大好几倍,其破坏性极强。

龙卷风

美国是世界上龙卷风爆发最多的国家,号称“龙卷风王国”,根据统计,美国每年会爆发超过1122场大大小小的龙卷风,按照比例计算,全世界有75%的龙卷风都发生在美国,那为什么龙卷风这么喜欢美国呢?是美元吗?当然不是,是美国的位置太合适了。

美国位置

美国东临大西洋、西靠太平洋,南面又有墨西哥湾,可以说是水汽充沛,所以雷雨云很容易就在这里发展,再加上美国平原地区居多,一旦龙卷风形成了,就几乎没有阻挡,肆意的策马奔腾,甚至其中南部还有“龙卷走廊”的称号。

一次救灾现场

偷渡的龙卷风为何没被美国海关拦下?

和地震,旱灾,水灾等自然灾害不同,龙卷风并不是一个大面积的天气现象,它发生突然、移动迅速、破坏力极大,精确预测到它在一天中的何时何地发生,还会途经哪里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形成后的龙卷风也是一个个小的风暴,如何移动取决因素太多了,目前人类还没有任何办法来精准的预计龙卷风的形成和走向,包括被龙卷风袭击最多,研究最多的美国也是如此。只能是台风过后来救灾,提前预计根本不可能。

台风留下的轨迹

比如熟悉的卡特里娜2005年袭击了美国,当年由飓风引发的风暴潮冲垮了防洪堤,新奥尔良市80%被水淹没,导致超1800人遇难,100多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超1350亿美元。

2011年,肆虐美国南部地区的强风暴天气导致329人丧生,1700余人受伤,其中龙卷风直接导致了158人死亡。

龙卷风后的灾民

这次的台风到底有多特殊?

1、首先是强度,这次台风目前预报的等级是EF5,这个等级的意思就是人类发现和分级的最强台风等级。更关键的是一般而言因为气候的原因,美国要在每年4、5月的时候才会进入台风的高发期,这个时候的平原地区的人也会特别注意,但问题是这次居然是在12月,提前了整整近半年时间,所以打了美国人一个措手不及。这也是美国一些专家们担心的问题:这才12月就出现了最强等级的台风,这要到了5月份还得了?

龙卷风强度

2、台风很执着。和一般的地方一个台风席卷不同,美国的台风现在越来越喜欢集团化作战,每次出现台风,那就是多个地区同时出现,数十个台风,然后在各自的地盘上席卷开来,而且出现的次数和集群数量也随着时间在不断的增加,但一般而言,这些台风都会影响一个小的区域,爆发后也就停下来了,活动范围就20千米左右,持续时间也就10-20分钟,但这次的台风却到处流窜作案,最强的两个台风居然靠着小短腿跑了370多千米,持续时间更是翻了30倍之多,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被台风袭击的区域

三只小猪的故事再次上演

大家都听说过三只小猪的故事吧(我可能暴露年龄了),三只小猪分别有稻草,木头,石头建立房子,只有石头房子顶住了大灰狼的攻击,但美国平原村落的房子基本都是木头做的,很少看到混泥土结构,这也是龙卷风可以造成如此巨大危害的原因,毕竟混泥土房子一般龙卷风是无法摧毁的,只需要在袭击的时候躲在没有窗户的地方就可以了,那有钱的美国人为什么被台风袭击这么多次还喜欢木头房子呢?

不堪一击的木头房子

1、资源丰富: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拥有的国土面积和我国差不多,但是人口只有我们的3分之一还不到,所以美国的村子地区人很少,森林覆盖较多,因此木材资源对于他们而言是非常丰富的,再加上北美的树木本身就较为坚固和耐用,非常适合做家居和房子,所以大家也就习惯了使用木质房子了。

2、木质房子便宜得多,众所周知,美国的人工费用是非常昂贵的,特别是拥有一定技术的工种,那个收费能让你怀疑人生,而机器生产的商品则是非常的便宜,所以美国人需要建立的房子只需要在工厂下订单,工厂就会通过机器将木材按照图纸加工好,送到需要建房子的地方,然后就如同搭积木一样,很快就可以修起来一座木头房子了,甚至如果节省工钱,房子主人可以自己慢慢搭建都可以,但如果使用混泥土那就要现场施工,并且需要大量的有技术的工人,这样子之后的成本会非常夸张,难以承受。

搭积木修房子

3、税是个大问题:美国的房子并不是如同中国一样买下来就是你的,在美国,即便是你自己的房子,每一年也需要向政府交税,而且这个税是永远都需要交的,一旦交不起,房子就会被回收,而这个税的征收标准是按照房子的价格来的,因此便宜的木头房子会让房主上交的税少很多,日积月累,这是笔非常大的数字。

付不起房产税将会被征收房子

所以出于上面的种种原因,很多美国的普通家庭,即便是想建混凝土的房子,也没有实力,只能够修建木屋便宜耐用,每年所交的税很少,即便是房子被摧毁了,只要人还在,也可以在短时间内重新搭房子起来。

亚马逊:我是最大的受害者

不管是美国哪个媒体报道,关于这一次灾情的结果,都会主动提一句,在当地的一座亚马逊的工厂当中,有几位工人正在加班的时候被龙卷风袭击,然后当场死亡,短短的一句话在美国是非常严重的,这是在加班!

受灾的亚马逊仓储中心

在美国的资本主义社会下,资本家和普通平民的矛盾本来就非常的大,各个公会一直在里面发挥作用,希望引导工人来对抗资本家,而在这种时候,两个本来不会牺牲的、可怜的、普通的劳工,因为资本家要赚血汗钱让他们加班,才死于一场灾难,丢下几个孩子和整个家庭。

加班

这件事情一旦爆发出来,那就可能是一场大规模的游行,也基于此,亚马逊的股票亚马逊公司股价已连续2日下跌,最新股价报3444.24美元/股,总市值17467亿美元。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事情要摆平,我们的世界首富是要有麻烦的了。

亚马逊股票

另外这个事情很有意思的是美国的“老大”的发言:这可能是我们历史上爆发的最大的龙卷风之一。一旦确定他和他的工作人员不会妨碍救援和恢复工作,他将访问肯塔基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