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是哪个队的(梅西是哪个队的队员)

梅西打开法甲个人进球账户。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1月21日凌晨,2021-2022赛季法甲联赛继续进行,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迎战南特。梅西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先是造成对手自摆乌龙,随后一脚远射破门,帮助球队3比1击败对手,战绩提升至14胜3平1负,继续领跑法甲积分榜。

自今年8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以来,梅西的出场率并不高。8月30日,他在对阵兰斯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上演新东家首秀。9月15日,梅西首次代表大巴黎出战欧冠联赛,对手是布鲁日。截至今天的比赛开打前,梅西共代表球队出战了5场法甲、3场欧冠。

9月28日,巴黎与曼城的欧冠焦点大战,梅西打入巴黎生涯处子球,帮助球队2比0击败对手。10月19日,巴黎对阵莱比锡红牛,梅西上演梅开二度。3场欧冠比赛攻入3球,梅球王的进球效率一如既往,只是在法甲赛场迟迟未能打开进球账户。

梅西为大巴黎锁定胜局。

与南特的比赛是梅西法甲联赛第6次登场。姆巴佩开场1分41秒进球,帮助大巴黎领先客队,南特在第76分钟扳平比分。就在大多数人以为巴黎将收获一场平局时,梅西挺身而出。第82分钟,他在禁区边缘的传球造成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打进乌龙球;第87分钟,几乎是同样的位置,梅西一脚兜射直挂远角,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经历6场比赛,第21次尝试射门,梅西终于攻入法甲处子球。他在赛后表示:“我一直很想进球,之前的比赛也有过几次不错的机会。尽管在欧冠赛场有过破门得分,但能够打进法甲生涯首粒进球,我非常高兴。”

在巴黎圣日耳曼主帅波切蒂诺看来,梅西对于这粒进球并没有执念,“梅西的确很想进球,但我不觉得他很在意法甲处子球何时到来。他在欧冠赛场已经进过球,现在只是在新的比赛环境打开进球账户。当然,对于他个人和球队来说,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