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公里数多少(长安逸动公里数怎么看)

4月23日,长安逸动EV460在2018北京车展开幕前亮相于在福州举行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汽车头条App获悉,该车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NEDC工况续航可达405km。

作为第二代逸动的纯电动版车型,新车整体外观造型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区别在于细节上的变化。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同时在品牌LOGO、大灯组内部、前保险杠两侧以及轮圈等处加入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

尾部造型紧凑而流畅,运动感比较强烈,尾灯设计则与前大灯组前后呼应,内部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40/1820/1515mm,轴距为2700mm,较燃油版车型长度和高度略有增加,轴距则保持不变。

来到车内,逸动EV460的内饰与燃油版第二代逸动相比仍然没有明显变化。其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府院中的环保式设计风格,从两侧门板连接整个主体中控面板,一气呵成。在配色和材质方面,全新逸动采用双色设计,材质上加入了大面积的银色金属饰板、钢琴烤漆饰板以及带有仿缝线设计的软性材质,车内整体质感比较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看上去更加短小精悍。想必是考虑到大部分车主的用车习惯,所以其并没有采用时下电动车广泛使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逸动EV460搭载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45Nm的电动机,参数相比现款逸动EV300车型有所提升。NEDC工况续航为405km,60km/h等速续航可达460km以上。此外,新车支持快充,充电45分钟即可充满电量的80%,并全系标配电池环境管理系统。

在2017年10月中旬,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该计划耗资1000亿元,并提出计划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推出21款纯电汽车和12款插电混动汽车。而随着奔奔EV260以及逸动EV460的推出,长安正式吹响了2018年攻占新能源市场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