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和桃花的区别(梅花和桃花的区别图片)

春天来了,百花争艳,梅花、桃花、樱花次第开放,这些花又长得非常相似,经常会有人问我这是桃花?梅花?还是樱花?

现在把我所知道的区分方法归纳如下:

首先,从花瓣上辨别。

樱花的花瓣是有凹陷的(如下图所示),梅花与桃花的花瓣则比较圆润。

其次,从花梗上辩别。樱花是有长长的花梗(如下图所示),梅花、桃花几乎是贴着枝干开花。

这两点就很容易将樱花与桃花梅花区别开来。

第三,从叶子上辨别。梅花开花时肯定是没有叶子(当然,有些早樱开花时也无叶,从花柄上可以辨别)。桃花的叶子是细长条形,边缘光滑,开花的时候是有绿的叶芽,枝顶端一定是叶芽而不是花,所以桃花是先发芽后开花。樱花的叶边是锯齿形,而且是重锯齿形,就是锯子上还有锯齿。

第四,从香味辨别。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是有悠悠的香味,桃花和樱花都不香。

下面三张图,你们能分辩出分别是什么花吗?






有点班门弄斧之嫌请指正[作揖][作揖]还有其他辨别方法请留言告诉我,感谢[作揖][作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