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生命是什么(怎样回答什么是生命)

生命是什么?相信很多人回答,答案可能都不一样。比如有钱人,很富裕的人,他们回答肯定是,“beautiful。”对于有钱的人而言,他们的生命是多姿多彩的,他们想要什么,就毫不犹豫去得到,花钱去买。

哪怕想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买一套别墅,都不在话下。他们可以每天享受生活的美好,感受人的生命中各种惊喜,他们只恨生命不能用金钱买延续,倘若可以,相信很多人都愿意拿一般的财富去换再活百年,这或许也都是富人比较忧愁的一面。

而对于穷人而言,特别是生活在大城市底层的劳工,生命对于他们大多数人而言,是苦不堪言的,感觉跟富人的命没有办法比,生活中太多美好,都没有能力去享受,每天没日没夜工作着,而且还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报酬。

望着房子,更是空叹息,因为房价一直都没有降,这是一直以来压在他们心中的一块石头,如果可以买得起房子,相信很多人也不愿意那么拼命在奋斗,在赚钱。他们的生命是不光彩的,没有光华,黯淡无光的,更是看不到希望的。

那么对于高层白领或是一些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讲,大多数人也不会乐观,感觉生命就像机器一样,每天重复着昨日,不知道何时是个头,想在家里好好陪陪父母,都没有时间。

都不知道父母现在老成什么样子,真害怕等自己有时间了,再去陪父母,都快认不出家人,怎么老得这么快,时间是不等人的,可我们大多数人都把时间耗在了工作上,大部分人都要工作半辈子,等退休了,父母或许早已不在了。

多么想回到自己小时候,感受不到社会上的压力,天天在家里陪父母有说有笑,那种日子,多么美好,可惜一去不复返了,只能回忆。

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回答和分析不是很满意,也想知道叔本华怎么回答的,我们不妨一起来读一下叔本华的一段语录,他就将生命看得很透,警醒世人!文字如下:

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而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中摇摆。幸福不过是欲望的暂时停止。——叔本华#叔本华语录#

读完叔本华的语录,可以说还真是这样,我们很多人都是在羡慕别人,所以活得不开心,不幸福,总是跟一些很富有的人对比,然后自艾自怜,感觉命运不公平,都是欲望在作祟,我们都想要过别人的生活。

你看叔本华这段语录,说得多么透彻,我们或许得到后,过上了别人想要过得生活,就会觉得很无聊。其实这段语录更是道出了人类的犯贱心理,总是喜欢得不到的,得到了又不知道珍惜,吃在碗里看在锅里。

今天有幸跟大家一起读到了叔本华的语录,我们不妨借着这段语录,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

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

你看我们很多人的生命都是这样的,想要得到一段很美好的爱情,拼命去追求,得到了之后,就失去了目标,感到很无聊。

很多人在事业上也一样,达到了一定的高峰后,找不到目标了,也就停滞不前,开始挥霍人生,开始享受人生,也会感到很无聊。

这也是人为何活得那么累的原因,总是想要过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房子、车子、妻子等等。等自己拥有了,又觉得不过如此,生活依旧很平凡,人生路依旧很漫长,依旧很无聊。

而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中摇摆。

痛苦是因为得不到,所以拼命想要去得到,花尽一切心思想要得到,在没有得到的时候,一切都是美好的,当得到了后,天天拥有着,天天看着,就会看厌了,厌烦了,就觉得没有当初的那种让人很想要得到的感觉,甚至感觉拥有了,也没有什么幸福感。

也就感到无聊了,所以又不停去寻找新的目标,再去追求,又激起了自己的欲望。人生就是这样,一直在无聊和痛苦中摇摆。有的人没有目标会一直很无聊,有的人一直得不到,一直会很痛苦。

幸福不过是欲望的暂时停止。

得到了幸福,自然就停止了欲望,就没有当初那种想要去追求的冲动,这就像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写得一样,男人得到了红玫瑰,久而久之,欲望就没有了,停止了,就跟红玫瑰分开去追求白玫瑰,欲望又来了,但追到后,得到白玫瑰后,久而久之,欲望又停止,又开始无聊。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只有控制好了自己的欲望,生命才能过得很精彩,倘若控制不了,无非就是在痛苦和无聊中摇摆。

所以说生命是什么?叔本华回答的很刺耳,将生命看得很透,警醒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