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码转速是多少合适(40码一般转速是多少)

聊聊自己的摩托生涯,算是交流经验,希望能给想入Z400的兄弟一些参考。

21年7月入铃木GSX250,骑行三个月后动力不能满足自己了,油门到底也跑不过飞度。

以下通过几个维度给大家介绍下Z400——



1、为什么选Z400?


高高低低看了不下几十台车后,几个要素:1.因为身高不行坐高不能超过790mm。2.车价在3-7万。3.排量不能低于300。

最看好的几个车分别是:本田CM300、CB400f、轻骑GV300、宝马G310R、Z400,最后骑上了心爱的Z400。在这之前是定了一辆CB400F的,后面因为一次倒车扭到腰,决定换了更轻、更矮的Z400。



2、外观


体积不大,很适合新手。个人认为175cm以下都比较适合,高于175感觉有点骑狗。轮胎相对有点窄,不熊气。自己是喜欢21款Z400全黑那个。说真,横向对比Z400没有Ninja400帅,不接受反驳,也没有Ninja400保值,因为上一辆是仿赛想体验不同的风格,所以Ninja是忍痛割舍的。

看我净身高167的造型


3、改装



先说说我装了些啥——

RAM手机支架:讲真100多的就够了,迷信进口的性价比不高,有钱的随意。

油箱贴:衣服拉链有会把油箱搞花,不嫌丑还是有必要搞一个。

水杯支架:看个人,我是很喜欢,出去耍来瓶水插起。

车把加高:如果骑快车的不建议装,加了没有不加装好爬低。日常骑不错,身子可以直直的。我的是灵兽加高40mm,后移21mm。

防摔杆:防摔球,防摔杆看自己喜欢。个人觉得有必要装一个,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倒车是迟早的。不心疼车壳子的不需要,美观第一的也不需要,但是防摔杆也起一定到保护腿部的作用。我的是司当克斯。

牙盘、链条:我的是AFAM前15后41的牙盘,这个是国际版的牙盘比,所以不需要刷ecu,其它牙比需要刷ecu。链条是RK-xso绿色,RK链条分XSO和GXW,我们400排量选XSO就足够了。

准备起步

半盔就挂车上,便宜不怕丢。


4、骑行感受


167公斤的车重,很是轻巧,骑起来有自信,比较适合新手。

动力输出分两块来说,大陆原产的齿比是前15后35的牙盘,百公里加速4.9秒。国际版是前14后41,百公里加速4.2秒。

前15后35的牙盘:1档骑到20+,2至3档走天下,市区骑行感觉6档没有存在意义。

更换前14后41的牙盘后:1档仅起步,日常骑2档到30,3挡40,5档80,急加速2档60+,3档110。

更换牙盘前后对比,原厂(15、35)发动机震动小、油耗相对低、提速更线性。缺点是在需要急加速时会有乏力期,比如3档40码转速在3000转+,你大力拧油门3000-6000转扭油门就像拧了个空气,车是没有明显加速感的,需要接近8000转时突然会有拉拽感。

更换(14、41)后,注意提速更快不只是百公里加速提升的0.6秒,也提供了油门响应的舒坦。下面解释下这0.6怎么来的:因为通过牙盘比变大,发动机在同样油门量的情况下转速比之前提高了1000多转,更快地达到Z400发动机的最大扭力(8000转爆发最大扭力)。

举例两个牙盘比同为40码3挡位,前者发动机转速3000转,后者4000转+,这样我们要达到最大爆发力自然接近了1000转,从而更快达到或者接近8000转的最大扭力。所以提速更快、不拖挡、油门响应更灵敏。

车胎方面,不是极限操作下原厂胎是够用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堪,但也好不到哪里,记得应该是邓禄普的,可以使用15000公里,有需求的可以换倍耐力恶魔三或者普利司通S22,规格是前轮110/70后轮150/60。

需要提醒车友,在较滑路面、水泥路面或者车身不正的情况下,1、2档不可以大力拧油门,后轮会打滑,吓死宝宝了!

帅吧


5、头盔篇


一路买过炭纤维MT、摩雷士、RX7X、GT2、Z8,性价比的话MT、摩雷士。

风噪抑制和风道优秀必须是RX7X,因为本人平时开车骑车的时候喜欢听书,RX7X开到120码听书也不需要调大音量,Z8和GT2差不多。

日常通勤或者戴眼镜的摩友推荐SHOEI,口比ARAI的大,佩戴更方便,眼镜槽更宽,如果你是板材眼镜架那你会疯掉,MT,ARAI都需要找合适的位置把眼镜插进去。

Z8重量很轻,L码加耳机1.45公斤,GT2有1.5公斤,RXR7有1.74公斤,做工漆水RX7X更优。

镜片更换:茶色明亮度最高,就算是深茶色晚上在城里有路灯的情况也是可以用的。电镀镜片最帅,但是有反光的情况,你戴着头盔可以从镜片里面看到自己的脸,晚上就抓瞎。

RX7X因为是赛盔,方便趴下骑车,镜片脑门更高,原厂透明镜片可以把你从黄种人晒成非洲人。

最后聊两句近一年,两个车总旅程7000公里的骑车感受:红绿灯起步大油门,远远的把车群人潮甩在脑后,风急速擦肩而过的快感。

有人说摩托车骑行能帮助保持大脑运作的最高水平,无论从身体和精神上,摩托车骑手更加能敏锐地意识到行驶中的危险,能通过肾上腺素升高释放在社会生活中的压力。哈哈,反正我是觉得是这样的。

增进人际交流,当你在路上骑行时,骑士们往往比驾车者更友善,并具有亲和力,摩托车会成为骑士们沟通桥梁,骑士的世界,可谓是一个没有陌生人的世界。

从去年12月开始膝盖疼,一来以为是尿酸高,后来知道是骑车吹到风就这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这几天二十几度的天气戴护膝,骑了车也可以疼两天。

通过这些日子骑车、通过摩托范认识了不少小哥哥小姐姐,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祝愿天下摩友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