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特斯拉电桩什么有(江门特斯拉充电桩)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王勇 邓诗明

春节临近,对于新能源汽车车主来说,长途开车最担心的莫过于电池续航问题。记者25日从通驿公司获悉,该公司位于江门恩平的大槐服务区本月初起增设新能源专属区,方便电动车在春运途中充电及换电。

据介绍,25日,大槐服务区东区(往广州方向)的新能源专属区正式投入运营,共有14支充电枪,分别是8支南网电动,6支特斯拉,还有蔚来换电站一座。另外,大槐服务区西区(往湛江方向)增加特斯拉专属充电桩3个,2022年1月1日已投入运营。

据悉,针对于节假日期间东西区充电桩停车位不够用的情况,服务区安排志愿者值班,引导车辆有序充电,第一位体验换电站服务的车主何先生说:“哇!服务区终于有换电站了,不错不错,为我们新能源车主的便民服务越来越’精准‘了。

通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槐服务区作为通驿公司首个综合能源站,东西区原有6个充电桩,12支充电枪,根据服务区监控显示,日常进入服务区的新能源车辆150台/天,节假日250台/天。为积极破解节假日高速公路“一桩难求”问题,通驿公司正加快向“油电气”综合能源服务站转型,大力发展换电站业务,与蔚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服务区建设28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每个第二代换电站的电池数量最多可达13块,日服务能力最高可达312次。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