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分多少种坐位(大巴车有多少个座位)

来源:江苏广播

5月30日下午四点多,无锡市新吴区沪宁高速往上海方向,一辆苏E牌照大巴车追尾另一辆大巴车。仔细一看,不得了,还都是双层巴士。

无锡市119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站,无锡消防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据了解,这两辆大巴车载了一个去泰州游玩的旅游团,当时正在返途中,下午大多数旅客都在睡梦中,这不知怎的,就撞上了。后车司机说,是因为前车急刹车所以导致后车追尾。

有两名乘客被困,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两名被困的人分别是大巴车一层的导游,和一名二层的游客。

消防员们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再用拖车把两辆大巴车分离,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的救援两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两名被困人员都是坐在大巴车的最前面座位,所以也想和各位讨论一下,大巴车,哪个位置更安全?

大巴车上哪个位置更安全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有好几种说法,目前尚无定论。有人认为大巴车中间靠近过道的座位比两侧靠窗户的位置安全,尤其是最后一排的最中央位置,比别的位置安全系数还要高出25%;

也有人认为最后面的位置更安全,因为客车都是长方体,而两个轮子支撑的位置却是前面和后面,这就使中间比较脆弱,所以客车最安全的位置应当是靠后车轮那边的位置。

到底哪个更安全,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另外没有争议的一点是,大家都认为司机后面的位置比较安全,一般情况下,发生车祸,司机都会下意识的往左打轮。

而司机右侧的助手席,已经被称为“最危险的座位”,也就是上面案例被困者所在的座位。专家解释,最前排的座位具有被甩出车外的危险,驾驶席尚有方向盘和各种仪表器作为遮蔽物,而助手席前却空无一物,这也是助手席死亡率比驾驶席高出3倍之多的理由之一。

坐公交车和轿车哪个位置更安全

据报告显示,最不安全的位置属于前轮上方的两排座椅(与行驶方向垂直)与最后一排中间的三个座位,理由是这些座位没有扶手或扶手很短,急刹车时,人很容易扑到前面摔下来;次不安全的位置位于公交车后轮上面的座位,人坐着非常不舒服,感觉像坐在地上,起或坐都要费一番周折;而最安全的位置则为老、弱、病、残、孕等优待座位。

小轿车的安全位置是后排座的边座。从安全角度出发,只有这两个位置才能避免事故时的俯冲和前抛,出现事故时能有前后的减速波来消弱事故带来的冲击波。

以乘坐5人的小汽车为例:如果将汽车驾驶员座位的危险系数设定为100,则副驾驶座位的危险系数为101,而驾驶员后面座位的危险系数则是73.4,另一侧座位的危险系数为74.2,后排中间座位的危险系数为62.2。

小汽车内安全性由大到小可排列为:后排中间座位>驾驶员后面座位>后排另一侧座位>驾驶座位>副驾驶座位

另外,最最最重要的

不管坐什么车,

请系好安全带!!!!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