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效果软件是什么意思(化妆效果app)

10月1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辅助化妆方法、终端设备、存储介质及程序产品”专利。

一如华为在通信领域的高知名度,该项专利同样适用于通信技术领域。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从所述人脸图像中识别所述妆容轮廓对应的化妆区域,将所述妆容轮廓适应性叠加显示于所述妆容轮廓对应的化妆区域,以便用户照着妆容轮廓进行化妆。

简单来说,这项专利是基于妆容轮廓的辅助化妆方式,可以在用户化妆过程中给用户提供有效的化妆参考,提高用户的化妆技术,以便用户能够画出与目标妆容效果图接近或相同的妆容。

事实上,早在2020年7月,华为曾新增“自动检测肌肤的方法、自动指导护肤化妆的方法及终端”专利信息,申请公布日在2020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智能设备领域,可以在用户照镜子或自拍的过程中自动开启测肤功能,有利于对用户肌肤状态的持续精细的跟踪。该方法具体包括:在用户使用电子设备照镜子或自拍的过程中,根据摄像头采集的图像的特征或者电子设备的状态或者用户执行的操作,自动开启肌肤检测功能或护肤化妆指导功能。

目前该项专利为失效状态,于2021年1月5日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的撤回,具体原因未知。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华为申请该专利或将增强手机美肤功能。不过,更大的可能性是为了帮助用户监测皮肤状况。

此前,华为就曾在nova4系列产品中推出爱肌肤APP,通过手机镜头获取用户脸部皮肤照片,并提供毛孔、黑头、细纹、色斑、红区,这五个维度的服务,之后根据你的打分,提供专属护肤建议。

而根据此次专利信息,华为或将在未来推出辅助化妆APP,也可能在相机应用中直接内置辅助化妆功能。有部分网友对此表示期待,称之为手残化妆党的春天。

在一定程度上,上述专利从侧面看出华为对研发的高度投入。根据华为2020年年报显示,华为去年在研发费用支出1418.93亿元,从事研发人员约10.5万名,近10年来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7200亿元。

一边是华为自身在有关美妆护肤方面的技术性拓展,另一边,华为也曾在今年5月4日与香港美妆零售商卓悦达成技术支持方面的合作,通过大数据的加持为卓悦建立智能零售店提供支持。

尤其在疫情爆发影响后的当下,电商板块和数字化转型等成为多家化妆品企业的发展重点,而线下实体店链接大数据已是大势所趋。

从这点意义来看,与美妆护肤相关的华为的探索研发,不管从旗下手机业务板块的发展,还是未来应用于拍照软件或辅助化妆APP都具有更多可能性。

不过,这也让记者联想到前几年线下零售实体店火热的AI/AR试妆功能,通过试用唇部彩妆、眼影、眼线笔等产品,让消费者实时看到上脸效果,增强互动性与实用性。在这方面,天猫彩妆总经理激云曾公开表示:“AR试妆让顾客在单品页面停留的时间增加5倍,让产品销售转化率提升8倍.”

华为此项专利或许更类似于抖音、醒图等拍照软件的妆容滤镜功能的进阶版,让使用者看到不同妆容下的效果,从更精细化的层面实现辅助化妆。

东耳观点:消费者需求存在即合理,针对此项专利的公布有不少网友感叹:“科技改变生活。”以小红书来说,博主相关妆容教学视频层出不穷,检索“手残党化妆”的词条超过3万篇的笔记,华为能满足这类手残党的化妆需求或许是停留在手法上,又或者是细致入微到相关美妆产品的应用,但不可否认最直观的就是妆容上脸的效果。

脑洞打开一下,若是精细到产品,就可以接入相关美妆品牌的产品资讯内容,理想状态下这可能成为商业变现的机会。